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005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高山湖泊「天池」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南橫公路沿線景觀之一 
    高山湖泊「天池」,是南橫公路上著名景點,位於南橫三尖首峰庫哈諾辛山之支稜上,海拔兩千多公尺,湖的面積不大,卻是附近野生動物重要的水源。
    前往天池,需爬上南橫公路旁坡度頗陡的長青祠階梯,到達長青祠後,由其左側小徑登坡而上,步行約15分鐘,即可看見山坳間的天池。除東北側有一處森林外,其餘都是箭竹的草坡,池緣生長燈心草及高山芒等植物。從箭竹林草坡往下看,天池正好為一心形,池水清澈好似一面明鏡,山林涵碧映入鏡中。天池並無溪流注入, 只靠雨水潤澤,卻能終年不涸。四周群山擁翠,可惜一些遊客在此焚燒紙錢,引發多次森林大火,留下一大片被火紋過的痕跡。
    在草披稜線,向東可以看到有雲歇在上頭的雲峰,向北有玉山山脈,但是唯一落在雲線以下的,是最尾巴的南玉山。西北方則是阿里山山脈,認不出什麼獨立山頭。
    天池下的長青祠是是一座貌似廟宇的建築物,為紀念當年開關公路殉職的榮民及工程人員而建。天池地區設有玉山國家公園天池警察小隊,公路局天池監工站、林務局天池工作分站等設施,規劃有停車場、公廁、步道系統供遊客健行賞景。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0頁目錄的第 5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