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004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七股潟湖《台灣最大的濕地》
作    者:張明仁〈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台灣本島的最西端,台南縣七股鄉的七股潟湖,介於七股溪以北,將軍溪以南,外圍三個沙洲,面積約一千多公頃,昔為台江內海,因洋流飄沙逐漸堆積,遂縮小成為今天的潟湖。
    七股潟湖是目前台灣最大最完整的濕地,也是台江內海最後遺址,更是觀賞保育的紅樹林及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棲息與覓食的最佳景觀。
    來到七股鄉,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魚塭,之間有著縱橫交錯的水渠,可以讓觀光的小舢舨及捕魚或採收牡蠣的膠筏通行。沿著渠道可通往台灣本島的最西端,著名的潟湖紅樹林生態保育區及黑面琵鷺保護區。
    寧靜的潟湖波光粼粼,佈滿蚵架的水道兩旁,紅樹林盎然叢生。放眼望去,沙洲木麻黃形成的防風林、東北季風堆積而成的沙丘、兀立的海防雕堡、阡陌交錯的水渠田埂、天空中偶而飛過成群的白鷺鷥、紅磚瓦屋、野狗、釣客、搖櫓等等……構成一幅水鄉澤國的風情畫,加上陣陣吹過的海風夾帶著鹹鹹的溼氣,使人心情不禁為之一振。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0頁目錄的第 4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