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89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編者按:本文為主日講台信息節錄,作者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學博士,曾在高師大、聖光神學院等各大學任教,除文學之專長外,並精通儒學、老莊、宋明理學、中國哲學史

壹、前言:

    大衛是耶西八個兒子中最小的,當他被撒母耳膏立為王時,才只有十四歲。他受膏後, 神交給他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服侍掃羅,為他彈琴。
    剛開始時,掃羅甚愛大衛,直到大衛殺死歌利亞,眾婦女高唱「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聽了,十分不悅,甚至妒火中燒,由愛轉恨。從那天開始,掃羅就怒視大衛,心中起了殺機,但大衛仍是「照常彈琴」。
    「照常彈琴」是說到一個人願意順服,天天一樣、持續不斷,穩定地、忠心地做好分內的工作,甘心樂意地去服事人、侍奉神,這是大衛的服事。
 

貳、穩定可靠的大衛:
    大衛最為難能可貴的地方,就在於終其一生之久,持續地對神、對人保持他的忠心與穩定。
    大衛的穩定、可靠從何而來?大衛的穩定、可靠不是天生異稟,而是來自於「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詩篇第十六篇第8節)這是大衛穩定、可靠的秘訣,這也是大衛一生蒙大福的秘訣。
 

參、穩定性帶來「作事精明」:
    穩定性帶來「作事精明」,穩定性也帶來「功用顯明」。大衛的穩定性,使得他「作事精明」、「表現卓越」,人神共賞。
 

肆、挑戰與回應:
    從大衛「照常彈琴」,我們可以得到的啟示與學習有:
    一、在 神放你所在的地方、從你所有所能的開始:在 神放你所在的地方、從你所有所能的開始去好好運用、好好服事,你會越來越富足,越來越蒙福。
    二、日常生活是裝備、塑造我們的大好機會: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接受裝備、塑造。
    三、我們的肉體要接受十架的對付:最攔阻你我完成 神在我們身上的揀選與呼召的,不是任何環境,不是任何人事物,甚至不是魔鬼,而是你我自己,所以,我們要靠著聖靈的大能大力治死老肉體。
    願我們藉著大衛的經歷,學習做個尊主為大,穩定、謙卑、忠心的器皿,好按著神的旨意,服事這一世代的人。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9 頁目錄的第 7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