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8906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29:10(2)

康得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件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件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另一件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
   
常常回憶起孩提時期,每逢夏天的夜晚,不管大人小孩,高高興興地搬出竹床和涼席,老老小小一起坐在大院子裡乘涼。那時候,我最喜歡躺在小竹床上,因為有很多的時間讓我能夠從容地仰望那鵝絨藍般的夜空。星星在夜空中微微地閃爍著光芒,月亮或圓或缺,蛋黃般的月光如柔曼的輕紗,軟軟地飄灑在地上。夜空的深邃總是蘊含著某種神秘,引發我無限的遐思。那蒼穹之上,是否還有另外一個神秘的世界?
    和許許多多的同齡人一樣,自己漸漸長大,走著和多數人一樣的成長之路。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大學畢業後如願以償地留在了大城市,並且進入一家外資公司,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生活似乎是一如既往地順利,沒有碰到風浪,一切似乎都是理所當然,水到渠成。特別工作之後,跟隨著大城市快速的節奏和旋律,每天的日子匆忙和充實,上班、賺錢、想辦法賺更多的錢、買房、買車
......似乎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從容的心情,靜靜的去仰望那湛藍的星空,欣賞那迷人的月色。
    歲月荏苒,時間的快車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初。經過幾年在外資公司的努力打拼,自己在公司內外漸漸積累了一定人脈關係和經濟基礎。那時候,自己在事業上雄心勃勃,心中始終迸發著一種強烈的野心和欲望,骨子裡洋溢著對世俗世界的貪婪,希望自己和城市的其他暴發戶一樣,迅速地完成自己的經濟積累,走上財務自由之路。在這種快速致富的欲望的驅使之下,我從公司辭職了,自己一個人出來單打獨幹。沒有想到,一離開公司,我就遭遇到了噩夢。
    我辭職出來做的俄羅斯邊境貿易。
2000年初期,俄羅斯剛剛經歷了“休克療法”,國內經濟一片蕭條,人民的生活水準較蘇聯時期一落千丈,對中國國內輕工業產品需求量非常大,中國貨在俄羅斯供不應求。我隻身前往伊爾庫茨克國立大學進行了一年的語言預科準備後,就投入了中俄邊境貿易的經商大軍中去。那時候,中國的皮大衣、衣帽、皮鞋對俄羅斯人來說都是稀罕貨,基本上是貨一到邊境就會被很快賣光,幾次貿易下來,自己的腰包漸漸鼓了起來。
    記得是
2003年冬天,自己用幾十萬元的積蓄從中國東北地區拉了一批皮大衣到伊爾庫茨克,在伊爾庫茨克的一家旅館租了房間開始了皮大衣的銷售。那時候的盧布一天一個價,中國人不敢用盧布和俄羅斯商人進行結算,基本上用美元進行現金交易,不到一個星期,皮大衣就銷售待罄。
    當天晚上自己和幾個朋友在外面喝伏特加狂歡,準備酒後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清晨打道回國,沒想到意外卻發生了。淩晨兩點左右,自己睡的迷迷糊糊的,忽然一陣很大的嘈雜聲把自己吵醒了,恍惚中發現幾個人高馬大的蒙面黑衣人正在我的房間裡。一個黑衣人看見我醒了,用一把黑乎乎槍頂在我腦袋上,惡狠狠的用俄語命令我把錢交出來。以前只在影視劇中的搶劫鏡頭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我一下子嚇蒙了。眼睜睜地看著幾個黑衣人從房間裡和我身上搜走了幾乎所有的錢款,過了許久我才從驚嚇中回過神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直奔警察局,俄羅斯員警首先用狐疑的眼光把我的護照看了半天,漫不經心地做著記錄,最後打發我回去等消息。
    伊爾庫茨克的的冬天正常氣溫是零下三十度,整整一個星期,我待在冰冷的旅館裡等著警察局的消息,一個星期下來,警察局那邊杳無音訊。在冰天雪地的異國他鄉,我心冷如冰,這才真正感覺到什麼叫求天無助,欲哭無淚。
    在朋友的資助下,我垂頭喪氣地狼狽回到了國內。遭受這次打擊,讓我很長一段時間一蹶不振。過了幾年我才得知,是有國人眼紅我生意跑火,勾結俄羅斯本地的黑社會暗算了我。從此,我徹底放棄了去俄羅斯做貿易的夢想,因為一想起這件不快的往事,心中就會隱隱作痛。
    經歷這次慘痛的教訓之後,我也一直激勵自己要振作起來,因為我畢竟要承擔起為人夫,為人父的責任,必須走出心靈的泥沼,重新揮去心頭的霧霾,讓生活再次充滿著燦爛的陽光。股市,成為我的又一個新的戰場。
    憑藉著自己在國內還剩下的一點積蓄和資本,我全身心的投入了股票市場。自己購買了一大堆的股票操盤書籍,每天反復研讀到深夜;對股票走勢,每天休市後反復複盤研究,逐漸建立起了自己的一套操作體系。五六年下來,自己在股票上又重新積累了上百萬的家底。

    2015
年,大陸股市一路高歌猛進,形勢大好,自己的股票帳戶跟著水漲船高,加上自己形成了一套操作體系,我又有點飄飄然了,恍然之間,我覺得自己成了股神級的人物。看著股市行情這麼好,我自己又開始貪婪了,膽子也大了起來,到證券公司配資再加杠杆,股市資金達到了數百萬。
    2015
63日,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盤中創出4037點的歷史最高點。2015615日,創業板當天大跌,自此拉開了股票暴跌的序幕,我的股票連續跌停,無法逃脫,噩夢來臨。高杠杆加上配資,我的股票帳戶一個星期下來,被強制平倉,最後帳戶資金所剩無幾。到2015915日,創業板指數從最高點下跌54%,股市50%的下跌幅度僅僅用了3個月。命運又跟我開了一次如此大的玩笑。
    生命的跌宕起伏讓我幾乎窒息。在那段不堪回首的痛苦日子裡,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命運對我如此不公平?沒有人能夠回答我,我也無法回答自己。那段時間,是我生命中又一段渾渾噩噩的歲月。
    一個秋日的黃昏之夜,我無力地走在街道上,正好聽見坐落在路邊的教堂飄來唱歌和鋼琴的聲音,那麼地溫柔和美麗。我像著了魔一樣,似乎有一種聲音在召喚,促使我非常渴望地想到教堂裡面去坐一坐,以前我從來沒有進過教堂啊。
    我拿起教堂的一本公用聖經,在教堂的後排坐了下來。晚上牧師講道的課題是約伯記的章節。一邊看著聖經的章節,一邊聽著牧師的講道,忽然有一道光亮射進我的心房:每個人都是約伯,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要經歷試煉和苦難,試煉和苦難正是神給人類的祝福。
    聖經說“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神從來沒有應許過讓他的子民永遠一帆風順,神給我們的是一片光滑的平原,而是高低不平的山和穀。唯有有山有穀,才能使雨水彙集穀中,使土地肥沃多結豐美的果實。也許我們所厭煩的人生中山谷溝壑,反使我們得到幸運和福氣。

    那天離開教堂,我迫不及待地買了一本聖經回到了家。妻子看到我回家,沒有過多問我去了哪裡,依然溫柔地幫我泡好了一杯牛奶,擺上了一些點心。當天的夜晚,月朗星稀,在這個靜謐的晚上,我獨自一人,終於有了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心境,讓我靜靜地思索,靜靜地仰望星空。是的,有個造物主在看顧人世間的一切,掌控著人世間的一切。他會毀壞人一切的驕傲,貪婪,自私,冷漠……他會試煉每個人,讓人各有所終
,各有所屬。
    仰望著深藍的星空,我不由自主的說出一句話:“慈愛的天父,請永遠地接納我。”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9 頁目錄的第 6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