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77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為高雄氣爆祈禱
               黃春生牧師

     【按】台北中會重新教會主任牧師(2000∼)。台灣神學院兼任講師(主授:教會行政與事工。2001∼)。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編輯委員(2001∼)。台灣神學院董事兼書記(2003∼)。全球華美福音基金會副會長(GCAE, U.S.A.,2003∼)。

守約施慈愛的父上帝,感謝祢在台灣設立教會牧養祢的子民,更向這世界彰顯祢的慈愛與憐憫。祢呼召世人成為全地的管家,但世人卻誤用恩賜、才幹,破壞人與萬物的關係。我們的不完全,導致世界的諸多破壞,帶來苦難。然而,祢的慈愛永不改變,使我們具備憐憫的心,與哀哭的人同哭。當我們承受苦難的同時,祢與我們一同受苦,就像祢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在苦難的世界中,與苦難的人一同流淚,並帶來醫治與安慰。也激勵我們關心苦難中的人,更為我們預備天上完美的永恆家園。
    我們深知,只有祢的同在,我們才有能力面對苦難,才能夠勝過死亡的權勢。因此,我們特別要為高雄氣爆的罹難者與家屬祈禱,為了恐懼中的朋友祈禱。求祢與身處災區的人同在,願聖靈以說不出的嘆息為苦難中的人祈求。求祢賜給我們信心,使我們知道你的慈愛並沒有離開我們,祢保守、醫治、看顧,時時與苦難中的人同在。幫助政府機構、救難團隊發揮最大的效益來救災。
    求祢幫助災民經過流淚谷之後,得以進入喜樂泉。也讓我們知道,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重建之路雖長,猶如經過苦難的死蔭幽谷,但祢的慈愛必定帶領我們進入到可安歇的溪水邊。
    懇求天父上帝扶持與帶領。我們誠心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懇求,阿們。

 
    2014年7月31日23時56分,高雄市凱旋三路、二聖路、三多一路一帶發生連環氣爆,人孔蓋炸飛,三條路數百公尺柏油路被炸毀,據目擊者指出,爆炸火焰衝上十五樓高,火球直徑約十五公尺,當時已到達現場的約20多名警消、義消,首當其衝,被緊急送醫治療。有消防車墜入炸毀塌陷的路面 。有民眾在爆炸中從三多一路路面被拋至四樓樓頂,也有汽車被炸飛到三樓樓頂。
    8月1日2時之後,爆炸告一段落。受爆炸影響的區域有:三多一路(含283巷一至四弄)、武慶三路(至178巷口)、三多二路(福德三路至凱旋路口)、凱旋三路(含臺鐵前鎮車場)、一心一路(凱旋路至光華路口)、光華三路與中山三路口(五號船渠截流站)、英祥街、英明路、二聖路、新富路、瑞興街、瑞隆路、瑞和街、崗山西街、和平二路。總計氣爆事故波及範圍達6公里,其中有4.4公里的市區道路被摧毀,影響範圍達3平方公里。三多一路、凱旋三路、一心一路、瑞隆路等多處路段沿下水道、管線炸開、塌陷。鄰近事故現場的臨港線三多二路平交道部分路軌隆起位移,警報機及圍籬傾倒;人孔蓋飛進高雄機廠廠區內。由於石化氣體沿著市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擴散,苓雅區三多一路的下水道最大,蓄積的氣體也最多,是氣爆死傷最多的路段 。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報告:截至2014年8月6日14時,已知死傷合計340人,包括死亡30人、輕重傷310人(189人已出院,121人仍於醫院救治)。罹難者中,包含5名警消、1名義消。並造成34名警消輕重傷 。氣爆造成當地供電設備、通訊線路、自來水管和天然氣管線嚴重受損,並造成多戶停電、停氣、停水、停話等。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77 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