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7406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罪惡進行曲       康來昌 牧師


【編者按】:
康來昌牧師1949年出生,童年在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渡過,畢業於師大附中與文化大學、中華福音神學院、美國范德堡(Vanderbilt)大學基督教倫理學博士,1990-1996年在中華福音神學院擔任教務主任,1996年起在臺北信友堂牧會。師母貢島華,文化大學畢業後在文山國中任教,因蒙神感召決志奉獻,而於就讀中華福音神學院時,與當時在華神任教的康牧師認識結緣。貢島華師母是商協循理會的青年,曾與當時牧會的潘良謀牧師、大寮國中喻健老師〈現為李文榮 牧師師母〉、聖光神學院教師劉建明牧師、聖光秘書趙新芳姊妹及編者,組成「循理青年詩歌見證隊」巡迴各教會獻詩做見證。

   神用六天創造世界,我們常用五個步驟來犯罪:
    第一,最好的是,人一開始就乖乖聽從、遵行主的話,但因為我們都罪人,無一人辦得到。
    第二,次好的是,犯罪被警告後,就不再犯,但我們病入膏肓,這一點也辦不到。
    第三,屢戒不聽,被神管教擊打後,少數蒙恩的人,會迷途知返,悔改信主,這已是人間最好的情形。當然人信主後仍會重覆這三個步驟,但蒙恩的人是越來越會成為第一種人,甚至會主動地討主喜悅,不惹祂發怒。我們要羨慕成為這樣的人,求主幫助。
    第四,糟糕的是,人屢戒不聽,屢訓不悔,屢打不改,這樣的人遲早會犯褻瀆聖靈的罪,不能悔改也不會得救了。
    第五,最糟的是,錯了還要找理由,還攻擊別人或上帝,許多人都會如此無恥、狂妄、愚昧地犯這樣的罪,無法理解的是神為什麼還要如此憐憫、寬大地一再赦免人、給人機會。真不敢想像我們是如此地敗壞、下流!
    傷害人、欺騙人、訛詐人、污辱人、毆打人、性騷擾、不貞潔、同性戀、憎恨人、嫉妒、貪污、說謊……等,無論多大多小都是罪,若真誠的認罪悔改,大大小小的罪都可以得到赦免,這是上帝奇妙無比的救恩。若不但不認罪,還把自己犯罪合理化,這叫罪該萬死。
    從伊甸園開始,人就是如此地推卸責任說:「是祢給我的女人叫我吃的。」末世有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後現代主義者都是如此地惡化、強化、合理化自己的罪,其中神學家、心理學家、社會學家最多,還常常打著「包容和愛」的旗幟,禁止別人責備他不斷說出傷天害理的話,不斷積蓄神的憤怒:「你這人哪,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2:3-6) 他們不只在等候地獄的火,是已經身在地獄的火中了。
    當他們的罪惡實在無可推諉時,他們又用約翰福音8:7耶穌的話來反駁每一個批評他們的人:「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拿起石頭打她!」(後來耶穌因為那婦人已經認罪,所以原諒了她)。要知道耶穌這句話明明是在說:「誰可以責罰罪人?」而不是如那些人所說的:「誰都不可以責罰罪人!」很顯然是沒有犯罪的人才可以責罰別人的罪,那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資格。但當神給我們權柄去嚇阻罪犯,例如警察、司法官、牧師、父母……等公權力,就應當去阻止罪惡。絕不是「沒有人有資格」來責罰犯罪的人。但是,現在這句話竟成為罪人不准別人阻止他們犯罪的藉口。
    以前曾聽到提倡女同性戀者說,男人是女人的大敵,這話有正確之處,當男人無理地要求女人如何滿足男人的各種慾望時,男人的確是女人的大敵。這一點,非同性戀的男人需要好好反省悔改,但只因為男同志沒有一般男人對女人的性慾,所以不會有強暴女人之事,就能推論出只有男同志才是女人之友嗎?這豈不也是證明,男同志厭惡強暴之事正是因為打從心裡不喜歡女人,這更不是女人應該尊重的對象。
    女同性戀提倡者常常強烈的反對女人的性別特質,甚至提倡雌雄同體,拒絕按著男人的節拍起舞,所以她們是更憎惡女人的。當人刻意要反對神的時候,他會憎恨神的一切創造,女同志和男同志就是恨惡自己原本是女人和男人的身份。
    人若只想在自私中滿足自己的私慾,那麼男人、女人、男同志和女同志都是彼此的仇敵和憎惡者。當人偏離神的路時,人真正的仇敵是魔鬼和自己身上的罪。
    願我們都順服神的帶領,相信只有神的話是真理,更多認識神、更多信靠神,不要再被欺人的書刊和影片欺騙,我們不但不要去看,更不要去聽人說出這些謬論。《斆師語錄》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74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