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7003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巴拿馬短宣见聞  (2)    Joy Pan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6/13(主日)
    下午2時播道會主日禮拜:潘牧師證道「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

    3
30分播道會成人主日學: 徐松玉見證分享後,繼續有義診。
    潘師母接著分享用一張紙一刀剪出一個“十字架”,並教導如何用這一張剪紙和十字架排出“永生”,沒有耶穌基督十字架救贖復活的生命,結局是 “死亡”,去到“Hell (地獄),沒有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生命是空虛的,排出“空”字。教友們很有興趣跟著學習用一張紙、剪刀、剪出一個“十字架” ,並且練習排出各種字。
    在播道會作完禮拜,黃志松(巴拿馬/拉美快報編輯) 黃董欣儀(宏觀電視/巴拿馬特約記者)他們夫婦告訴潘牧師「多年前來休士頓度蜜月,曾到西南國語教會,還記得潘牧師的證道哩」更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

    6:30PM
晚餐在“餃子樓”和金勝金愛全家相聚首。

      6/14(星期一)
    韋饒元牧師師母十點半來接我們先去參觀仁愛書院,到訪韋牧師家並祝禱。接著我們去參觀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 地區。這巴拿馬運河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橫穿巴拿馬地峽,總長 82公里,寬的地方 304 米,最窄是 152米,運河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是世上重要的航運要道之一。運河於 1914年8月15日正式通航,縮短了美國東西海岸河的航程,比繞道合恩角短148百里,被稱是世上七大奇蹟之一。
    韋牧師繼續開車介紹去環繞Amador情人島 (我搞笑翻成中文“阿嬤多”),兩岸公路旁種植椰子樹,自車窗往外眺望天空、看見藍天白雲、碧綠的海上則有許多的白色船隻點點,令人心曠神怡,欣見海底許多魚兒悠哉戲水,我看這裡景緻是巴拿馬最美的。停留片刻,趕緊趨車走訪貧民區、舊中國城、金融中心。
    之後,我們到訪松玉的朋友郭先生夫婦家,郭先生係任職於中國時報特約記者,待人熱誠、好客,韋牧師師母因有事提早離去;我送乙本羅金愛見證集給郭先生,他一眼看見證集封面有羅金愛下巴整型後的照片就說「這女士多年前在巴拿馬遭搶匪搶劫、又被打中一槍失去下巴,在本地電視新聞一連數天都有播報哩!對華僑來說是件大事!」盼望郭先生能抽空用心閱讀金愛的見證,相信必能獲益;他說巴拿馬華人台灣來有三百人,中國大陸來有十二、三萬,以廣東花都人居多,香港少數。郭先生也鼓勵我們去附近幾個中美洲國家看看,聊著聊著郭先生妻子下班返家了,他們夫婦帶我們去吃北京烤鴨及當地特產“細眼魚”等佳餚,“細眼魚”的肉質感細嫩又鮮美。

      6/15(星期二)
    上午韋牧師帶我們短宣隊去探訪教友邱弟兄(他經營雜貨店)並探望剛出院的邱太太,邱太的姨媽九十四歲,說一口廣東花都腔,也會說客家話,和松玉姐妹談得很融洽,邱弟兄說「姨媽身體硬朗、獨居、自己料理三餐,仍可四處走動,閱讀新聞報章不用戴眼鏡哩」。禱告祝福後離去。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70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