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9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管理自己的情緒    Joy Pan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蘇小姐經友人介紹和李先生相識,李媽媽很喜歡蘇小姐,相同信仰,作事認真,故鼓勵內向的兒子積極打電話約蘇小姐出來約會。
    一天工作完下班後,李先生帶著歡喜的心情赴約會,蘇小姐首次赴約會遲到不說,豈知她又把當天在辦公室和同事所發生的不愉快情緒帶進約會,她講得全是發牢騷的話,李先生事後告訴母親「蘇小姐脾氣不好!」
    爾後,蘇小姐拜託師母去告訴李先生,不該在約會時發脾氣,請他原諒,盼望還有機會交往下去。師母說「蘇小姐,你的不智吵翻了原本一樁好事」,至今她仍小姑獨處,而李先生成家後有一兒一女,27年後更升級作爺爺哩!
    筆者認識一對年輕夫婦結婚後去蜜月旅行,不幸發生口角爭執、吵起架來,新娘子慧慧說「我當時氣得把結婚戒子取下來丟還他,不理他」。
    常見有的老年夫婦因為老先生耳重聽,沒聽到太太說什麼,老太太自己常會氣得提高嗓門大聲說話,旁人聽到他們像似在吵架。
    夫妻雙方當事人發生口角爭執、激烈吵架時,僅記「就事論事,勿作人身攻擊」「君子動口,小人動手」。有些夫妻吵架吵得不可開交,男女互相不斷用唇槍舌劍廝殺,吵到最後憤怒填胸,一方失去理智結果必是兩敗俱傷,可憐的是連累到孩子。

◎保持有幽默感

夫妻間發生口角、意見不一致,要記得學習保持有幽默感,筆者遇到外子年輕時偶發脾氣大聲說話時,我就逗弄他說「你去照照鏡子,看看你“吹鬍子,瞪眼睛”的模樣,天使幫你拍照錄影啦!氣得他反過來問我什麼“吹鬍子,瞪眼睛”的,我們哈哈大笑收場。
    有時我見他趕去辦事,開車急躁沒耐心,逗弄外子「急什麼呢?馬路又不是你專用」如果遇到前面的車開得慢他也會說『怎麼那麼慢?』好不容易換道超前過去,回頭一看是位老人家駕車,又逢堵車更需減速慢行,「你愈急,上帝就更磨磨你的急性子,學習保持心平氣和駕車吧!」
    每天保持讀聖經、默想上帝的話,明白、順服並樂意遵行,藉著祈禱,讓你我的心保持平靜,自然而然也易管理自己的情緒了。

摘錄聖經金句:
    愚昧人怒氣全發。慢慢說、快快聽、慢慢動怒。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制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9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