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9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勿以事小而不為    Joy Pan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我們常聽聞“勿以事小而不為” , 聖經上也說到《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亦忠心,在小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亦不義》放眼瞧看現今的世代,社會風氣每況愈下,在小事上有沒有忠心,有沒有不義,恐怕只有天知、你知、我知。 日前收到友人傳來的網路文章,閱讀再三願意轉載給讀者您看看:
    美國有個「福特公司」,福特是一個人,他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時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什麼希望了。但既來之則安之,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彎腰撿了起來,發現是一張漬紙,便順手把它扔進了廢紙簍裡。然後才走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確學歷比你高,且儀表堂堂,但他們的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看得到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會忽略很多小事,他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才錄用你。」
    福特就這樣進了公司,後來他接管了這個公司,不久就揚名天下,他把這個公司改為「福特公司」。它在一個時期,相應改變了整個美國國民經濟狀況,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占居鼇頭。大家說,這張廢紙重要不重要?看見小事的人能看見大事,但只看見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見小事,這是很重要的教訓。
    照樣,捫心自問我們面對在公司、機構、教會、學校、辦公室、工廠等等,反省自己上班、工作、服事的態度又如何?是否公私不分?浪費公物?假報私帳?
是否是視而不見小紙頭在地上?
    曾聽人說「一個人成不成才,成不成器,就看他為人在小事上如何?」常常我們因為一點小事不謹慎,讓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栽跟抖,為人的品格比會作事更重要,
切記聖經的教導「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的事派你管理。」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9頁目錄的第 1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