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1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上週我們分享神造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神賜福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換言之,神願意賜福給人,並藉著人把祝福帶給全地。
 
 本週除了我們剛才所讀的彼得前書三章8-11節的這段經文以外,潘牧師講道時還特別要我們再讀創世記十二章1-3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神造人以後,將治理這地託付給人,但人失敗了,神就呼召亞伯拉罕,要他離開本地,有一個新的起頭,應許他要成為大國,賜福給他,他也要叫別人得福。我們從聖經中看到神每一次祝福人時,都同時說也要叫別人得福。
    例如〈創廿二:17-18〉亞伯拉罕獻以撒,神就賜大福給他,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又如〈創世記廿六:2-4〉耶和華賜福給以撒,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他的後裔得福;又如〈創世記廿八:13-14〉雅各離家出走,來到曠野,神向他顯現,說他要成為大國,地上的萬族必因他和他的後裔得福。
    由此可知,神無論在起初造人,或是呼召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有同一的心意:神祝福他,別人也因他得福。神不單祝福亞伯拉罕,並要地上的萬國因他得福,這才是真正的祝福,如果每一個人只停留在接受祝福,這福還是有缺欠的,真正的祝福是神祝福我們,叫我們也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們世人也許認為出入平安、財源廣進、不勞而獲等才是神的祝福,其實這些都是身外的東西,神的祝福乃是祂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事,可能叫我們有增、有減,但這都是神的祝福。正如神有時會叫亞伯拉罕得到很多牛羊牲畜,但當羅得說要分家產而揀選上好的地時,亞伯拉罕似乎是有所損失,然而神說這些都是祝福,生以撒是神的祝福,獻以撒也是神的祝福;同樣的,我們認為以撒是承受祝福的,因他有許多的牛羊和井,當非利士人將所有井都填了,要以撒離開,並且後來他一次次的挖井,又一次次的被霸佔,這是損失,但以撒知道無論得失,都是神的祝福;雅各也一樣,他得到長子名分和雙份的祝福,但他失去溫暖的家,離鄉別井,顛沛流離,過著逃亡的生活,雅各知道這些是神的工作,也是神的祝福。
    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經歷,我們知道神的祝福,就是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很多時候我們要正面的、順利的、光明的東西,而拒絕一些我們不願意的事情,但從創世記中我們學習到,神在人身上的工作無論是收去或賜與、無論是加或減、順境或逆境、陽光或烏雲,都是神的祝福。
    神祝福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最後從約瑟身上,我們看到神通過約瑟將祝福帶給地上萬國。當全地發生饑荒,約瑟打開了各處的倉庫,將糧食供應給別人,成為別人的祝福〈創四十一:55-57〉。當法老王〈預表世界〉都不能滿足人時,只有約瑟那裡有供應和滿足,但願我們都成為約瑟,將祝福帶給人,將基督介紹給人,成為在饑荒中將糧食供應別人的人。
    舊約我們看到是神先祝福我們,以致叫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新約,本週的金句〈彼得前書三章9節〉告訴我們:「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按著人的本性,被欺負時通常會以牙還牙,以辱罵還辱罵。要我們做到不心存報復、不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對方,這還真難做到,頂多做到不心存報復,或者躲離對方遠遠的,就算了不起了,還要反過來祝福對方,真是門都沒有!然而在人際互動裡,就是因為缺少祝福對方,造成多少的婚姻問題、親子關係問題、甚至是辦公室關係緊張、傷害與誤會等。
    彼得教導我們:「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保羅也勸勉我們:「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十二:14〉;「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林前四:12〉。這些教導係承自耶穌的教導:「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路六:28〉。
    聖經中有很多地方提到祝福的大能,茲分享幾處如下

    1.
祝福能使不足變為有餘〈可八:5-8〉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他吩咐眾人坐在地上,就拿著這七個餅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開,門徒就擺在眾人面前。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了福,就吩咐也擺在眾人面前。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
    2.
祝福能促動靈界〈路廿四:50-51〉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3.
祝福能叫人回轉離開罪惡〈徒三:26〉神既興起他的僕人,(或作: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4.
祝福能回流到自己身上〈箴十八:20-21〉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喫他所結的果子。
    5.
祝福能代替咒詛〈弗四:29〉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恩典)。
    6.
〈箴十一:11〉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
    但願我們不但渴慕得到神的祝福,而且成為別人的祝福,但願我們禁止我們的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只要祝福,不要咒詛,一心追求和睦,立志做一個「化咒詛為祝福」的「愛的使者!」只有祝福才能化悲哀為力量;化忿怒為祥和;化絕望為希望;化怨恨為寬恕;化誤會為諒解;化敵人為朋友。不錯,一切苦難和不如意事可能是化裝的祝福,讓我們以祝福的態度面對生活的一切,讓我們祝福我們週遭的人事物、喜歡的或不喜歡的,我們都要祝福,更要記得,只有祝福,不可咒詛,讓我們的生命有來自上帝的恩惠與慈愛。當我們用口祝福,我們的心及思想都充滿祝福的時候,上帝的福氣就要滿滿的臨到我們。在家庭中,作祖父母的祝福孫子及一家大小,作丈夫的祝福妻子、孩子,作妻子的祝福公婆、丈夫、孩子,孩子又祝福父母、祖父母,這樣的家庭就會多而又多的滿了福氣。但願我們的教會也是充滿祝福的教會,弟兄姊妹彼此祝福,不論看到誰、想到誰,就為他禱告,給他祝福,如此,教會必然成為蒙福的教會。我想起一首祝福的詩歌,歌詞取自(民六:24-26):「願耶和華賜福你,保護你。願耶和華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最後我講一個故事:一位老太太每天都提著兩個水桶去打水,其中一個水桶有破洞,打水之後邊走邊漏,回到家只剩下半桶水。有人就勸她換一個沒有破洞的水桶,老太太卻帶他去看她每天打水走過的路,指著那些長滿許多的花卉說:「你看!我每天漏的水就使它們得著滋潤!」
   
其實我們都不過是破水桶,我們的生命都有很深的破損,是人間的愛所無法填補和充滿的。但是愛我們的天父,卻把祂的獨生子耶穌為我們的罪捨身十架,填補了我們生命的破損,滿足了我們心靈深處的乾渴,耶穌成了我們活水的泉源!當祂被掛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的時候,就為我們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祂承擔了人類歷世歷代所有負面的咒詛,開出一條「只有祝福、沒有咒詛」的光明正路,凡願意進入祂裡面的人都可以飲於這股永不枯竭的生命活泉!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1頁目錄的第 7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