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509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佳美腳蹤        郭志彬牧師

                     經文:羅馬書 10:9-18
             

    一. 宣教就是報褔音傳喜信
(羅馬書 10:12-13)

      褔音是什麼?不論你是那一個民族,什麼樣的背景,凡求告主耶穌的人就必得救,凡相信的人就被稱為義。
    宣教就是傳褔音,傳褔音就是主給教會的使命,使命就是明白〔要做什麼事〕,異象就是清楚知道主要你〔做那些事〕,而策略是談到〔怎麼做到那些事〕。沒有使命而活著的人,或者沒有使命而存在的教會,會有九項危機:努力沒有方向,存在沒有功能,失去焦點,面對選擇沒有依據,不能合一,沒有好的改變,不需要好的策略,沒有果效,無法作評估。
    上帝總是給跟人們有使命,如:人類始祖有使命(
1:28 生養眾多,治理這地),摩西有使命(3:10 選民出埃及),約書亞有使命(得地為業),大衛有使命(作以色列王),主耶穌(61:1 傳福音給貧窮的人),保羅有使命(外邦使徒),你呢?你的使命就是宣教,沒有其它的答案。 

    二. 宣教的腳蹤最佳美(羅馬書 10:13-15)

     為何佳美,我們先問:報褔音傳喜信"的人"有多重要。因為求告主之先必須要相信,相信之先必須要聽見褔音,聽見褔音之先得有人傳道,傳道之先總要先有差遣。若不傳褔音,人們就永遠聽聽不到褔音了,所以宣教之人,扮演關鍵角色,故他們的腳蹤是最佳美的,而佳美之意,就是在正確的時間做件事,這件事就是宣教了。神可以使用你,使人聽見褔音(羅馬書 10:18)...而聽從在於他們自己的選擇了(馬書 10:16),反正你必定要宣教。
    馬偕在
1870年從普林斯頓神學院畢業以後,為充實自己佈道工作的能力,他搭船至英愛丁堡拜訪偉大的佈道英雄Alexander Duff博士(他在印度宣教極為成功),又精研佛教與婆羅門教,入愛丁堡大學研究科深造,1871年結業,他的海外宣教申請終於獲得批准,教會選定中國為其宣教區,時年27歲。 馬偕在187110月他啟程前往台灣,他從27歲在台灣傳教有三十個年頭,享年58歲過逝,其所設立的教會有60餘所,施洗的信徒達三千人。
    凡基督徒走過必留下褔音的種子,在校園,辦公室,家庭,留下佳美的腳蹤。
    李安東女士被委任在河南鄭州開拓循理會事工。她在
1905年到達中國並且開始了此事工。很不幸的,李女士在中國幾個禮拜後就生了病,不久就離世與神同在,只留下四個中國同工繼續宣教的事工。其他的宣教士因而被差遣,而神也賜福這樣的事工。在許多的困難中,包括中國對日本侵略的抵抗,事工依然是成長的。直到1948年,在河南至少有35間教會和許多宣教的點,在陝西和四川都各有六間教會。
    1948
年共產黨佔領河南後而撤退來台的同工成為教會的基石,司崇德1952年,司教士被差派至高雄,開始這項事工,她很快的承租一個可以居住及家庭聚會的場所 ,短短十年,1952-1962年即早期的台灣循理會就建立了 27(含佈道所教會。而九曲堂教會是1956年開始街頭佈道,1957年戴永和師母來九曲堂教會,1960年聞羔義接九曲堂教會,1961年開始有台灣同工接任。一棒接一棒,相信今日九曲堂教會已成為:傳褔音,建立教會,訓練門徒的教會。但願有一天能: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願讓佳美的腳蹤踏全地。
    你願接受挑戰,成為有使命,有異象,有策略的同工,一生留下佳美腳蹤,成為一篇美麗動人的故事,人們被你所激勵。你願意嗎?讓我們一同投入宣教吧!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5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