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5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困境中的禱告   

                             郭志彬牧師

     被聖經學者形容為「詩篇中最優美的哀歌」之詩篇三十九篇,作者是大衛。 

    我們在困境中的正確反應
    1.
注意你的言語: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謹慎)我的口。困境中的反應,能會看出這人與神的關係,若充滿謊言、謠言、惡毒,埋怨,攻擊,論斷∼∼∼不僅得罪了神,也破壞神的工作。所以我們要自我:謹慎。
    2.
向神禱告(3-4)

   
  詩篇 39:3 我默然無聲(我被束縛而寂靜),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
    詩篇
39:4 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
    熱與火燒
...代表的是一種痛苦的感受(如感冒發燒的痛),這時祈禱是最好的途徑。 

    一 困境中求智慧(與生命有關)

    1.知道人的生命不長:
   
  詩篇 39:4 耶和華啊, 求你 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有智慧的心,必因知道在世日子不久,而不用太再乎得與失。
    2.
真是虛幻

  
   詩篇 39:5 看哪!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
    詩篇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三個真的:真的日子虛無,真的行動幻影,真的忙亂(喧嘩)枉然∼強調一切都是虛空,想到~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西諺所云:「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就讓「生命」停頓下來,求智慧,作正確的事。
    詩篇
39:7 主啊,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看來,唯有神才是我們真正的盼望,也唯有在衪的裡面,才能踏實。 

    二 困境中求幫助(與罪有關)

      大衛用四個動詞,表示懇求,迫切,必須要的。
    1.
第一個求:脫離一切的過犯
   
  詩篇 39:8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我的眾罪),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詩篇
39: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罪:是人生很大的問題,第一個求,就是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拜偶像,說謊,,驕傲,淫亂)的不義。
    2.
第二個求:免去刑罰

  
   詩篇 39:10 求你把你的責罰(擊打或災病)從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責打,我便消滅(結束)
    詩篇
39:11 你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叫他的笑容消滅,如衣被蟲所咬。世人真是虛幻!
    神會聽這樣的禱告嗎
?是的,神願意,彼得前書 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3.
第三個求:求傾聽

   
  詩篇 39:12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呼救)!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作者用三個名詞來表現其渴望:禱告,呼救,流淚。因為人在罪中,神將不聽不回應:申命記 1:45
    4.
第四個求:轉移目光(寬容)....力量復原(容我出現微笑)

   
  詩篇 39:13 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離開消失之前)可以力量復原。
    你多久沒有笑容?人活在罪之中,沒有真正的喜樂,當求∼喜樂的心。
 

    結論:讓我們在困境中,謹慎我們的口,更多來到施恩的主前禱告:五個求:求智慧,求脫離罪,求免去刑罰,求主垂聽,求恢復喜樂。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5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