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4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往事
   拾真 

花無百日好

若把回憶拉到四十多年前的台灣,那是一個貧瘠的社會,能穿著鞋子上學的孩子,是來自環境不錯的家庭;餐餐有白米飯加上魚肉菜餚的,那一定是富有人家才擁有。在我小時候外公事業正值顛峰之期,所以好友玩伴沒有的「東西」,對我來說不覺珍貴也不愛惜,就像生活在溫室中的花朵百般的受盡呵護。
   但如句俗諺:花無百日好。由於外公一時不察,太過於信任同行朋友的承諾,就在一念之間受到了牽連,辛苦建立起的事業瞬間倒閉,緊接著的是一連串財務糾紛與爭吵,昔日門庭若市,送往迎來,今只見外公孤坐深夜的嘆息和外婆如斷線珍珠的眼淚。這時我已是初中三年級,即將面臨高中入學考試的緊要關頭。為了有一個更好叉安靜的生活空間,外公毅然釐清爭執與債務,並舉家搬遠離故鄉,來到另一個城市,重新經營生活。

上帝是導演

我一直覺得這是上帝早已安排好的情節,認定我是屬祂的。由於高中聯考填寫志願表時的迷糊,錯失進入好的學校,被分發到一間很差的高中。當時外公和外婆正好在日本旅遊,當他出電話中悉知我未能上好高中時,即以威嚴之口吻吩咐,得參加離家近又頗負盛名的教會學校的入學考試,於是我參加了這間教會學校的獨立招生考試。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上帝進入了我的生命中,祂主導並安排了我的前途、婚姻和工作。這個轉變雖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卻鮮明的存留腦海中。
    第一次生進學校禮拜堂,參加學校規定的早晨禮拜,聽著大家唱出很奇怪的歌,不知道這就叫「聖詩」,接著又有人在台上說了些難以明瞭的故事‥.,聽著聽著很是無奈,又不能離開,祇好望著窗外那棵百年老松樹發呆。捱到放學回到家,趕緊給故鄉的童年摯友寫了一封自認是「護教」告白書,猶記得信尾,以「我決不可能信教的」做為結語。很快的好友回信來,肯定也支持我的意念。
    日復一日的早晨禮拜,漸漸的我感到所謂的「聖詩」有些是很好聽的,但引起我興趣的卻是鄰居的基督徒太太突如其來的,將一套聖經、詩送給我做禮拜用,這是開啟我接觸基督信仰的一個契機。從此,我也會和著曲子唱詩,也較清楚唱的是什麼歌詞。記得有一年吟唱母親節詩歌,歌詞是描敘對母親的思念和感恩,觸動了我心中的孤寂和強烈的思念起早逝的母親和她的愛,我竟然失態的流下眼淚。夜深人靜時,我忍不住的跪了下來,試著吐出心中的懇求:主,我願意屬你,……。

生命的得著

  高中畢業後,有一群熱心的基督徒兄姐,常常邀請我參加聚會,其中以「福音隊」的練詩和訓練,更是我所喜愛。漸漸的熟悉教會生活後,更激起自己竭力盼得認識上帝話語的心,也渴望得著從上帝來的平安與喜樂;那一年牧師問我願意受洗否?就在我點頭之際想起家中的權威者──外公,他會同意我的決定?若堅持反對時,我當如何?帶著禱告、擔憂的心情,懇請華姨轉告我即將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的決定;沒想到很快的得到外公首肯,也許是在我尋找人生方向的過程中,上帝早已準備好他的心,也明白有一日我將會是基督的追隨者吧!
  仍記得當牧師將「洗禮水」滴在我頭上時,一股嶄新的感動掠過我全身,快樂的眼淚奪眶而出,因為我知道,展開在前的路上,我再也不孤單,因為上帝會伴著我,當挫敗、痛苦來到時祂將會陪著我走過‥‥.。
    如今事隔多年,那份感動仍然窩藏在心的深處,回首走過的腳步,不禁常常感謝祂的愛與憐憫,使我有份於他恩典的照顧與所賜的平安。

《心靈之思》

曾這樣聽說:人的心靈深處有一個小小的洞,這個洞是無法藉著高歌暢飲、縱橫天下覽盡美景或腰纏萬貫等竭盡人所能的填滿它;因它是屬於「上帝」的,唯有上帝才能「正好」滿足這個心靈的空處。
    親愛的朋友,走過天涯海角,讀過萬卷書,汲汲忙碌經營生活,但您得著了生命中其正的平安嗎?耶穌曾說:我把自己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27)。您願意試看看耶穌所賜的平安有何不同於一般的平安嗎?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4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