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2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活在神的生命的交通裡

           張明仁講述



        〈上〉
 

講章大綱:
 
一、  引言:你是誰?從那裡來?往那裡去?
  二、  
科學證明人與神的關係。
  三、  
藉由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使我們與神有交通〈約壹一章1~3節〉
  四、  
活著是向神而活〈羅六章10節〉
  五、  
活在神生命的交通裡,就是住在神的裡頭,〈約十五章5節〉
  六、  
結語:耶穌是道路〈約十四章6節、希伯來書十章1920節:〉 

經文:約翰壹書一章1~3


弟兄姊妹平安!

有人說「讀經」是神先向我們講話,「禱告」是我們先向神講話,一點都不錯,「讀經」、「禱告」都是與主交談。所以一開始,我們先「讀經」,讓神的話啟示下來。

讀經:

剛才司會已經帶領我們讀約翰壹書一章1~3節,好不好我們再讀一次,讓神的話帶出亮光〈請翻到新約聖經345頁〉:「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第1節這裡說:「生命之道是起初原有的」。聖經的話都是互相對應的,我們來對應約翰福音一章1~4節〈請翻到新約聖經125頁〉:「〈第1節〉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第23節〉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第4節〉生命在祂裡頭……」。

約翰福音這裡告訴我們:「道就是神,生命在祂裡頭,神是創造的神」,這就是約翰壹書一章1節所說的生命之道,而這生命之道是昔日使徒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聽見是因為耳朵聽見了,是個聽覺;看見是因為眼睛看見了,是個視覺;親手摸過也就是視覺了。

各位!生命之道為什麼可以聽見、可以看見、甚至可以親手摸過呢?約翰壹書一章2節這裡就括號告訴我們:「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或許有人要問:生命究竟是怎樣顯現的呢?又為什麼可以讓人聽見、可以讓人看見、甚至可以讓人親手摸著呢?我們再對應約翰福音一章14節:「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

道就是神,道成肉身就是神自己成為人的樣式。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但神從那那大能的創造者,降卑成為卑微的受造者,若不是這樣,沒有人能夠親近神。我們再對應約翰福音一章18節:「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各位!神道成肉身,就是和我們人一樣,有血有肉、要吃要穿,所以人的耳朵可以聽見、也可以讓人親眼看見、親手摸著。

這就好比冬天,天寒地凍,小鳥們在雪地裡飛來飛去,又饑又冷,找不到一些食物,人看牠很可憐,想要去救祂,拿食物給牠吃,可是小鳥不解人意,看見人來,立刻就飛去,人沒有辦法接近牠,當然也就沒有辦法去救牠了。如果我們人能夠變成小鳥的樣式,說小鳥的話,和小鳥在一起生活,那麼,小鳥就會明白我們人的意思了。

各位!耶穌道成肉身也就是這樣,因為我們人不明白神,不認識神,把草木花卉當神來拜,把日月星辰當神來拜,把石頭和木雕的偶像當神來拜,這些被拜的對象不過是被造之物,而神是創造宇宙萬物全能的創造者,我們人卻拜錯了對象,把這些不該拜的被造之物當神來拜,人雖想尋求神,卻不認識神,於是神就差遣祂的獨生愛子救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來尋找拯救我們,所以約翰福音一章18節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十四章9節主耶穌自己也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三章16節也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耶穌基督之所以道成肉身,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繼續讀約翰壹書一章23節〈新約聖經345頁〉:「〈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這裡我們看到兩樣東西,一是「永遠的生命」,一是「相交」。永遠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相交就是彼此有交通。神將那永遠的生命傳給我們,使我們也可以與神有交通,神的生命進到我們的裡頭,神就在我們的裡頭成為我們的生命,而每一個信主的人,也都在神的同一個生命裡,彼此有交通,這就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題目:「活在神的生命的交通裡」,我們禱告:

禱告:

有恩典、有憐憫、且有豐盛的慈愛、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真神、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我們感謝祢!
   
祢是何等榮耀、何等尊貴、何等慈愛、何等憐憫,祢從那榮耀的神,降世成為卑微的人;祢從那大能的創造者,降卑成為卑微的受造者,主啊,若不是這樣,誰能親近祢呢?誰能坦然無懼的向祢仰臉呢?  
   
主耶穌!祢的奧秘不可測度,但祢樂意將祢自己啟示給人,古今中外凡存著謙卑的心到祢面前來的人,祢都要向他顯現,祢是大光,但祢已經從那人所不能靠近的大光裡走出來,將祢那無上的榮耀,隱藏在人卑微的樣式裡,甚至隱藏在一個奴僕的形象裡;將祢那至高者的權能,遮蓋在受造者的卑微裡,所以,連罪人也能親近祢,連稅吏、娼妓也能和祢做朋友。
   
主耶穌,祢的手曾在長大痲瘋的人的身上撫摸過,祢的眼睛也曾在悲傷之人的跟前流淚過,主,祢是何等榮耀、也何等憐憫,我們在祢的身上看見了神,也在祢的身上看見了人,昔日在地,祢是人又是神;今日在天,祢是神又是人,祢能將神帶到地上來,也能把人提到天上去。
   
巴不得今天,凡到祢面前的每一位弟兄姊妹,不分貧富貴賤,不分男女老幼,都能進入祢那因基督的十架得救而有生命的裡面,到祢再來的時候,都能被提升天,一個也不失落。
   
願今天這個時候,祢聖靈運行在我們中間,我們渴想祢偉大的福份要降臨在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身上,求祢潔淨祢孩子的口舌,膏祢孩子的口舌,好在講台上做祢出口的時候,能夠講得清楚,也讓人聽得明白,聽見祢聖靈的感動,聽見祢聖靈親自向我們說話,使我們不管是聽和講的,都一同得著祢上頭的啟示和教導。我們將以下的時間恭敬仰望交托在祢的手中,求祢分別為聖,我們奉耶穌基督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名吩咐撒但魔鬼離開這裡,不准牠在我們中間有絲毫攪擾的工作。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禱,阿們!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2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