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804 


  九十自述〈感恩與見證〉  
                   王兆全


         【作者簡介】:

    王兆全,民國六年十月十日生。
    原居河北撫寧縣,盧王莊南頭;民國初年,因居處地勢低,常遭水患,乃遷往離盧王莊北方七八里路的東套桃園大莊。復因地方不靜常鬧土匪,最後於(1931)民國二十年遷至昌黎縣城關。抗戰期間輾轉在大後方四川大學園藝系求學畢業服務,(1945)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至台灣省鳳梨公司任技師職。數日後即發生二月二十八日(即228)不幸事件。抗戰八年,有家未歸,乃決志重返昌黎老家,在北寧果園農務,任園藝課主任,專攻果樹。在職兩月,因共黨攻陷昌黎城。家園破碎,即往北京避難。又於(1947)民國三十六年第二次來台,在台灣省,林處管理局,派在宜蘭縣,羅東鎮,太平山林場。後來調至阿里山林場(嘉義市)任貯木廠主任。住林廠宿舍。(1951)民國四十年,與謝春萍女士結婚。至(1957)民國四十六年,調至台灣省農業試驗所,鳳山園藝試驗分所。後來升任技正兼園藝系主任。於(1975)民國六十四年十一月正式提早退修,參與海外農技團,協助敦睦邦交。(參考父親民國八十年十月十日著「我的一生」)。
    幼年即從父母全家歸主,曾接待王明道等傳道人,少小離鄉前,母親特別交代不可離開主,從此謹記遵行,並在歷經戰亂變化的一生中,滿了神豐盛的恩典。


   作者全家福
 

     作者伉儷
    
 

    〈承上期〉

      第六十一篇    頭破血流縫五針

一、急找四隻麻雀畫

  (1)  那是我90712-18日第二次去大陸專為探問四、五兩弟的病。

  (2)  答謝我第一次去大陸探親,沒有請他們餐敘的失敬。

  (3)  五弟妹特別送給我一幅畫是四隻小麻雀在一條樹枝上,擺弄姿態,好可愛可是沒提字。

  (4)  回台後,我親自提字,親自寫上的好有趣。

  (5)  我急找這幅畫,並且我也有點印象,是交給誰拿走了。

二、  到外找,就是找不到

  每晚禱告時,求主指示我,那幅畫在哪裡?〉

  (2)  主的指示在一個紙的大頭袋裡,翌晨我去找也沒有,天天日夜心急,心情不穩。

三、  神的懲罰才醒悟

  (1) 下床慌張心情不穩,由床上滑倒在地,撞倒桌下的木箱邊。

  (2) 忽然間血流不止,用左手堵著,扔是流血不停靜靜心,血不流了,清擦染血的衣褲。

四、   送大東醫院縫五針

  (1) 急送大東醫院縫五針,每天用紗套照著頭,好難受活受罪。

  (2) 約一個月之久,才拆線,舒服些,還是不太正常。

五、   原物找到拍照交差

  (1)本想要拍照,連同家譜一起寄回北京及昌黎老家。

  (2) 作為永久的留念與回憶。

 

  引用聖經

  (1) 622-23節: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2) 713-14節: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事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3) 2024節: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第六十二篇      求人不如求主

一、   住習慣了

  (1)    4610月由嘉義阿里山林搬進鳳山園試所宿舍(鳳松路7717號)

  (2)    不久後,所長由園藝系主任郁宗雄接任。

  (3)    他原住宿社區7719號,屋內右邊,加出一小間會客與書房。

  (4)    有一天游進福(原與我是鄰居,他住18號)過來和我商議他因孩子多,人口多。想搬進19號。我說好吧,我搬近7718號。

  (5)    一直住到94620日離開鳳山。住在永生家。

二、    不租了要還地

  (1)    我住的宿舍正好是租用台糖的地(共十戶)因試驗所勻之經費不足,專案申請經費為准。

  (2)    試驗所不再租用,要還土地給糖廠。

  (3)    本件事早於民46年起就在追算中(直到民國50年止)最後限於942月以前要搬出,否則依法執行(送法院解決)

  (4)    公文來往,開會協商,請各黨派立法委員,為趙良燕、陳美黛、侯紹恩等人關說無效不了了之。

  (5)    算了吧快找房子快搬家(原本先搬進洪生家住)

三、    裡外搬的最乾淨

  (1)    因為我預先早有通知教會弟兄姊妹,誰需要就搬走,院內的各種樹都可挖走。

  (2)    搬的快,拆的淨,總務課派人來看,哈哈大笑,搬的真是乾淨。

四、  求主給開路

  (1)    在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活在禱告中。求主給我指向另開新路,到底我要去哪裡。

  (2)    永生處、洪生處、漢生處,兒子有三個我到底要住在哪一家呢?

 引用聖經:

  (1)    1720-21節:法利賽人問上帝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上帝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2)    1433-35節: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在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宜,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3)    2916節:惡人加多,過犯也加多,義人必看見他們跌倒。

 

       第六十三篇   買賣房子(94829日)

一、    賣的順心

  (1) 我在鳳山精武路與建國路口(64-66年間)買到一層三樓,很大間。其中有一間主房一間小客房及很寬大又光亮的大客廳為裝潢,還有浴室及餐廳。

  (2)由國泰仲介小姐介紹以90萬賣出。(沒有幾天是由她的親戚家買去)

  (3) 以前買的是50萬,只有保本沒有賺到錢。

二、      買的寬心

  (1)  一個為主所用的人(牧師)那裡有錢,能買一層樓房。

  (2)  正好房東的太太在國外,房東男主人想要賣房子,(就是台中市摨區台中路2925樓之1)電話(0422809458

  (3) 七湊八湊大家湊足了訂金,先繳一部份款(分期付款)才買到手。

  (4)房東太太回來,就問先生房子的價錢,賣的太低了。少賺了好多錢。

三、口說無憑速寫契約書

  (1)    速寫契約書,清掃粉刷所寫各點步步推進。

  (2)    彼此依契約書所訂各點一一推動,交錢教屋同時進行。

四、  交屋謝主恩住的好安詳

  (1)    樓房買到手交屋謝主恩。

  (2)    939月?日遷入新樓。住的清靜快樂又安詳。

  引用聖經:

  (1)    1719-20節: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時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向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2)    831-32節: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3)    521節:因為人所以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羞平人一切的路。

 

      第六十四篇       主的安排真好

一、  提前可領退休金

  (1)    退休金領取的時間可提前

  (2)    以往一至六月七至十二月退休金都在每期前一個月收到通知單,內中註明,每期延後一個月才能去郵局領款。

  (3)    本期改為接到通知單三日內即可到指定郵局提領,更方便多了。(9465日收到通知單)

二、  退休金有調整

  (1)    每月多領2214

  (2)    每期多領一萬三千二百八十四元

三、  同一天辦方便多了

  (1)    94719日下午二時半去鳳山長庚醫院看病取藥。

  (2)    同一天上午9時去鳳山北門郵局,領到94年七至十二月份退休金。月三十分鐘後,在漢生家中午用餐,飯後暫時休息一時時分開車去長庚醫院看病取藥。

四、  主的安排真好

  (1)    在我心靈裡,這就是主的安排,真方便也真好。

  (2)    要用蕭的聲音來歌頌,及股跳舞讚美他。(9465日)

 引用聖經:

  (1)    925節: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瞎眼的,如今能看見了。

  (2)    1031節: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3)    2819節:耕種自己的田地的必要飽食,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

 

       第六十五篇        我的禱告主的醫治

一、  主日參加黃小冬孫伯堅的見證會

  (1) 今天是9473日(主日)

  (2) 藝人黃小冬和孫伯堅的見證會。

  (3) 以歌聲讚美作見證。

  (4) 至十一時半才結束,也唱出非常受感動的異象,用歌聲傳福音。

二、  晚上仍有同樣聚會

  (1)我的脖子在主日聚會(上午)左右擺動就有些痛。

  (2)我也繼續不斷的禱告主,求他醫治直到4日下午4時半。脖子果真不痛了。

  (3)我的禱告,主聽見了並且兩邊搖搖動動,都不痛了。

三、  我的禱告主垂聽病得醫治

  (1)  我的禱告主聽到了。

  (2)   祂的醫治,我更要謝恩。

  引用聖經:

  (1) 923節: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是都能。

  (2)  119節: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3)  2711節:我兒你要作智慧人,好叫我的新歡喜,使我可以回答那譏笑我的人。

        打字:王怡璋 章綺芬   編校:王漢生

                  〈全文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8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