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803 


  懷念鄭新教牧師  風鈴

    6月16日早晨妹來到房間告訴我牧師過逝,我叫了一聲,無法相信牧師離開,鄭牧師你一直在跟病魔對抗,經過這幾個月你還是離開大家,記得在布永康牧師特會的晚上大會報告請大家現在為鄭牧師禱告,他已經發出三次病危通知,他是神所愛的僕人,在場的牧者一一的哭泣為牧師你禱告著,相信會有奇蹟出現,會場加網路約有三萬人同心禱告,隔天聽說鄭牧師情況好轉,眼睛會張開了,沒想到是你回光返照,在6/15主日的晚上十二點半過逝了,被主接到天家。
    牧師我好捨不得你的離開,你的笑容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感覺牧師你一直在大家身邊,記得爸爸生病在加護病房一直在等你來,可是當天你的車有問題無法到醫院,隔天你來醫院我的爸爸很高興,你為我爸爸禱告完後離開,才知道牧師你坐公車來的,我的心裡非常感動,牧師你的心總是掛念著每一位會友,只要誰家庭有什麼問題,你跟師母就會趕過來,家庭需要幫助的,牧師你在過年都會當小天使拿紅包來當加菜金,你跟師母一生都很勤儉僕實,總是已神的事為優先,不論大型佈道會找你當總務,你總是全力以赴的把總務的角色做的很好,讓我們一起參與服事,總是看到牧師你會場前後的跑來跑去,體力比年輕人好,你常說你沒生過病,結果一生病就是大病,還把你的生命帶走了,第一次你生病時,我跟父母到醫院看望你,發現牧師老了許多,牧師你用虛弱的聲音鼓勵著我們,在那段期間為了調養身體,你暫時離開大家,等調養好後,再度回來服事,沒想到牧師你回來後,還是跟沒生病一樣的全心投入服事,只要會友生病你還是去,不論是婚禮、喪禮…你都全程主持,包括我們年青人你都很關心,只要我們在排聚會內容,你就會提醒我們要安排你的時間,來勉勵我們,記得牧師你常用台語「嘴巴甜一點,才會得人疼」這段話來鼓勵我們,如今我已經聽不到你在說這句話,我相信你在地上已經打了美好的仗,在天上必有天使列隊歡迎你。
    牧師你的教誨是我們今生要去學習的,你的熱誠是我們青年們所要承接下來的,雖然你息了地上的苦痛,被主接到天家去,我深信日後我們會在相聚。

   

【編者按】:
   
熱心事主的鄭新教牧師〈編者女兒靜秋的媒人〉,已於今年6月16日零晨12點多在花蓮門諾醫院安息主懷,享年六十有三。遺體於當晚由海山教會緊急處理小組連夜運回板橋殯儀館,並在隔日上午由貴格會聯會主席李寶順牧師主理安息禮拜、彭志平牧師證道安慰。追思禮拜訂於7月12日〈星期六〉上午9點30分在靈糧山莊舉行〈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二段80-84號,捷運木柵線辛亥站下車步行十分鐘可達〉。
   去年七月,鄭牧師因身體不適前往板橋亞東醫院檢查發現罹癌,之後轉往台北馬偕醫院開刀,然後前往花蓮門諾醫院休養。今年三月回馬偕複診時發現癌細胞迅速擴散,但鄭牧師對於自己的病十分低調,不願對外張揚,加上醫生說他化療後白血球過低,容易感染,並不鼓勵大批親友前往探訪。在這次布永康特會上,周神助牧師、夏忠堅牧師等牧者有感動要為鄭牧師的身體狀況代禱,邀請上萬名弟兄姊妹一同記念苦痛中的傳道人,才將鄭牧師病危的消息傳開。
    鄭新教牧師簡介:高雄聖光神學院畢業,是故鄉屏東枋山鄉第一位信主,也是第一位傳道人。曾任台灣貴格會聯會開拓部主任、聯會主席、海山教會主任牧師。在板橋市新埔、海山教會牧會三十年,是台灣貴格會推動開拓教會的能手,參與開拓板城、樹林、海山、土城、恩友中心等十多間教會,熱心投入基層宣教服事。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8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