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705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編者按:
2008年5月12日,中國四川省汶川縣地層斷裂發生舉世震驚的大地震,規模為芮氏八級,其強度甚至比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更大。造成房屋倒塌,橋樑斷裂,崩塌走山,河湖堰塞,學校夷為平地,頹垣敗瓦,滿目瘡痍,傷亡人數更是不斷攀升。一幕幕大災難的場面,令人怵目驚心。「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在苦難背後,卻見踴自各地的救援人員,與時間競賽,緊急趕赴災區。愛心無國界,台灣官方與民間踴躍捐輸,盡顯人性的光輝,以禱告送上祝福,以金錢送上支持,以眼淚送上安慰,以字句送上鼓勵…。面對著這場百年一遇的大災難,電視畫面中很多讓人流淚,使人傷痛的場面:許多學童們失去生命,許多父母失去他們獨生的子女,許多子女失去他們的父母。我們亦深感切膚之痛,反躬自省,我們基督徒能作些甚麼呢?

    
        禱文兩則
黎海華:

    阿爸父!五月十二號汶川地層斷裂的那一刻起,我們都成了汶川人!他們的痛成了我們的痛!他們的傷成了我們的傷!他們心碎我們也心碎!他們哭號我們同泣!原來我們血脈相連。就在此刻向你呼求之際,我竟也感受到你的痛,你的傷,你跟我們一樣心碎!
    你說:我曾捨了自己獨生兒子在十字架上,為了成就給世人的救恩。他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何離棄我」的一刻,我不心碎嗎?汶川四境埋在瓦礫堆中的生靈難道我不痛嗎?那些痛失親人的呼嚎我聽不見嗎?
    天父!你竟繞過永恆的苦難神學辯題,成為肉身與人一同呼吸同歷苦難。你說,我把獨生兒子賜給你們,這是我所能給的全部答案。祂今天就走在汶川四境,與我的百姓同在。那些深入瓦礫堆中的救援行動我不在場嗎?我豈能離棄我所造所愛的?良知、憐憫、鄰舍愛,豈不是在患難之日噴湧的甘泉嗎?
    父啊,你容讓災難曝露我們的軟弱和疏失,醫治我們土地!
    父啊!原來萬事互相效力,你容許災難煉淨我們民族的靈魂,你是窯匠,我們是你手中的泥。災難把我們凝聚成一股力量,那是創造的力量,讓我們可以面對不可知的明天和明天艱難的挑戰。
    天父,人豈能逞強對抗天跟大自然鬥嗎?人豈能不在大自然和創造主面前謙卑下來呢?能與同胞同哭同擔同禱是我們的幸福。當一道又一道的暖流自地球村四面八方湧入災區,讓我們知道我們並非孤軍奮戰。原來地震無法粉碎、泥石流無法淹沒、大山無法覆蓋的是愛。愛,就是你給與我們的最大禮物。天父,謝謝你讓我們在祈禱中看到明天的盼望,看到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圖畫:在許多廢墟上新的家園被建造起來了!山城比往昔更壯麗,欣榮代替了破敗,歡笑代替了哀哭,創造的生命和力量生生不息!

陳劍雲: 
    創天造地的主,我們的父上帝,求祢憐憫大地上的眾生。當地動山搖、樓房崩塌、生靈涂炭,我們才驚覺,大地未曾安息,眾生豈能安息?
    這些日子,災難的哀鳴掩蓋了「聖火」傳送的歡呼,天災揭露了人禍,人脆弱的本相向驕傲發出嗤笑,哀慟的人們亟盼為災民多行點善,卻對照出平靜日子中加在黎民身上的惡。慈愛的主啊,求祢赦罪、醫治這地,救我們的同胞脫離這惡。
    施恩的主啊,那些在瓦礫下困了百多小時後被救出的災民,那些守望相助的百姓、不眠不休地救災救人的軍警,那些從世界各處前往援災的醫護和救援人員,那些朝夕注視、代禱的信徒,熱心捐助的巿民,向我們見證,祢的恩手在受苦的人身上。求主興起人手所不能作的工,平靜大地與江河,將生命仍舊賜予垂危的人,醫治災民的身體和心靈,叫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依。求主興起教會,在社區和家庭的重建中服侍,陪伴傷心的人到祢面前,叫他們領受全備的救恩。憐憫世人的主啊,求祢垂聽這卑微的禱告,向我們施恩。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7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