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704 

  九十自述〈感恩與見證〉  
                   王兆全


         【作者簡介】:

    王兆全,民國六年十月十日生。
    原居河北撫寧縣,盧王莊南頭;民國初年,因居處地勢低,常遭水患,乃遷往離盧王莊北方七八里路的東套桃園大莊。復因地方不靜常鬧土匪,最後於(1931)民國二十年遷至昌黎縣城關。抗戰期間輾轉在大後方四川大學園藝系求學畢業服務,(1945)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至台灣省鳳梨公司任技師職。數日後即發生二月二十八日(即228)不幸事件。抗戰八年,有家未歸,乃決志重返昌黎老家,在北寧果園農務,任園藝課主任,專攻果樹。在職兩月,因共黨攻陷昌黎城。家園破碎,即往北京避難。又於(1947)民國三十六年第二次來台,在台灣省,林處管理局,派在宜蘭縣,羅東鎮,太平山林場。後來調至阿里山林場(嘉義市)任貯木廠主任。住林廠宿舍。(1951)民國四十年,與謝春萍女士結婚。至(1957)民國四十六年,調至台灣省農業試驗所,鳳山園藝試驗分所。後來升任技正兼園藝系主任。於(1975)民國六十四年十一月正式提早退修,參與海外農技團,協助敦睦邦交。(參考父親民國八十年十月十日著「我的一生」)。
    幼年即從父母全家歸主,曾接待王明道等傳道人,少小離鄉前,母親特別交代不可離開主,從此謹記遵行,並在歷經戰亂變化的一生中,滿了神豐盛的恩典。


   作者全家福
 

     作者伉儷
    
 

    〈承上期〉  

第三十一篇      睡在急診室三天又醒

一. 有病找醫生吃藥看清楚

(1)   民國856月因吃藥錯誤,三日意識不清.717日送進高醫急診室,胡言亂語講個不停.

(2)   誰知道第四日清晨又醒過,來才認知一切

(3)   因為每日三餐前都要吃三至五粒不同的藥,吃的又雜又亂計記不清了.

二.  一房住三人都是信主的

(1)   第一位先住進這個病房是個屏東的婦人,日夜由她家人照顧.看起來病的很嚴重已經開過刀動過手術,是什麼病尚不知道.是一個信主的.

(2)   我是第二位進病房也睡在第二床舖上,斜對面就是洗手間及廁所.每夜夢中游,找張永義醫生,教會是專立天主堂夜半鐘聲必是又死人了.蚵子寮教會有人來看我,祈禱要小聲等等.一連串的幻想,每夜都歷歷在眼前但我是第一位先出院的人 (85724)

(3)   我住不到三天又另外來了一位年輕的男子,腿腳軟來復健也是一位信主的,媽媽面熟我好像在那裡見過面後來問清楚是阿秋的姑姑認識後,來往有交談後來他兒子腳發軟抽筋不能下床走路,他母親時常來看他,勸他說:你要下床走走不要老是躺在床動也不動只聽收音機.

三.  感謝上帝讚美主

(1)   信主的人無論到何時,在何地,遭遇到何事,不要怕是平安穩妥的.

(2)   只要不住的禱告,一切交託主更要有感恩的心

(3)   真正的死還未臨到我身,不是嗎?年紀雖老邁(牙齒上八下十一顆)日子滿足. 操之在上帝手中(871129日見證完)

 引用聖經:

1. 3/1_2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栽種的也有時.

2. 24/5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3. 23/17_18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合華.因為至終必友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至斷絕

 

第三十二篇    金錢與生命(871010)

一.  自助餐式的大餐

(1)1010日是我81歲的生日,全家大小14,在想溫馨餐廳吃自助餐,有享受小木屋的回憶.

(2)蛋糕取上桌,在兒孫們團團圍住下唱出:祝你生日快樂,也獻上我向上帝感恩的禱告,最後結算將近四千元.

二.  敬老金表敬意

(1)  舊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敬老節)古代時敬老尊賢行成一股風氣

(2)  去年重陽節敬老金滿80歲以上可領五千,87年敬老金只給三千(因國庫無錢)

三.  人所想的不合主意

(1)  有時我所希望,所想的,不合主意.牠賜福給我們的,不是錢的多少.(去年5000今年3000)乃是生命的長短.

(2)  80歲領1000元今年81歲領3000,在他的旨意中我也滿足了,當感謝主.

  .靠主得勝

(1)   我們在世的日子操之在上帝手上,81年的歲月,精飽滿身體健康這是福自天來.

(2)   日日穩妥,月月平安,年年如意.不是比那金錢貴重得多嗎?我要一切靠主,得勝再得勝,過著得勝的生活(87118日見證完)

  引用聖經;

1. 25/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2.  24/16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第三十三篇      一支掃把(87811)

一.  養狗要常清掃

(1) 811日下午5時左右我下到院內,掃一掃院子,清一清各種雜物.前後院都種草綠化.

(2) 狗旁更要時常清整也常灑消毒水.

(3) 我清掃狗房完畢後,把掃把往牆上打一打,那知道掃把頭斷掉了,也不能繼續再工作.

二.  主早知也給預備另一支

(1)  舊的掃把頭斷了只好再買一支新的

(2)  但是很奇妙,主早就給我預備一把就是87216日到19日我找北門的歐陽先生,那時候園試所舊房修理,換瓦等雜事都請他來做.修理屋頂完成後,給我一把也是新的.

(3)  當時我不要,因為是他做工常用的物件.他回答說:我不用送給你吧!

三.  不要怕只要信

(1)   信祂的人,我們的一切祂上帝都早已給我預備好了.不要怕只要信.

(2)    聖詩326首所唱的耶穌耶穌何等可靠,多少事情已證明是一樣的(871018日見證完)

 引用聖經;

1. 125/1_2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2. 28/25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第三十四篇   人意與主意(87102)

一.   一首詩(唐詩人李白將進酒的詩)

(1)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流,奔流大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2)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的內涵極為深遠,奧妙.看你以何種立場去探討.主意就是必有用.今日社會上的大企家,大財富者,一般心裡都是千金散盡還復來.不知遭遇到多少的大風大浪,起浮不定,但在他心中總是覺得有大魚翻身的那一天,這就是人意.

二.  人與上帝之間關係

(1)   人的慾望貪心是無止盡的,多多益善.為同蛇吞象,但上帝的愛與憐憫毫無止盡,並密切相聯.

(2)   緊密相聯,才能親切歡欣鼓瑟彈琴讚美祂.

三.   神上帝與人要分清楚

(1)   ()不等於人,=/=號記之.神也不小於人,<號記之.只有神()>人以上面的號代之.

(2)   換句話說主意=/=人意,人的意念心思更不是也不合主的意念.

  引用聖經;

1. 14/6主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2.  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有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3. 103/11天高地何等高!祂的慈愛向我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大,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第三十五篇   三隻小貓(871026日)

一、  用餐前同唱謝飯歌

(1)歌詞是這樣寫的:我們用餐,同心感謝,一粥一飯來處不易,上帝恩賜同胞血汗歡喜領受,更蒙祝福。唱完後既開動。

(2)吃完晚餐後,咬也把鍋碗盆等物清洗完了,飯桌上的任何物品都乾乾淨淨的入冰箱內。

二、  三隻小貓好可愛

(1)從天花板上,順著日光燈邊,忽然間掉下來三隻小貓。

(2)當時大人和小孩,看到都傻了眼,怎麼會這樣。

三、  小貓掉下來正是時候

(1)耶穌在迦拿水變為酒,也用五餅二魚,吃飽五千人那是神蹟。

(2)家如我不能接受這些人看來不可行,你就不能相信這三隻小貓從天棚上砰砰砰到下來,正是時候,沒有我們正吃晚餐的時候,掉下來,那可就慘了。

(3)不然的話,落在池瓦地上不死也會受傷。

四、   應讚美當唱歌

(1)上帝保守了我們,也保護了這三隻小貓,沒受任何傷害

(2) 巧中又巧,巧中巧不是巧,乃是上帝的大能。

引用聖經:

(1)275節:因為我遭患難,他必暗暗的保守我在祂亭子裡,把我藏在祂帳幕隱密需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2)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阿,人民牲畜你都救護。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7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