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2203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瑞士的蒲公英
  鄧繼芳


    高雄縣大樹鄉的九曲堂,它是一個盛產鳳梨與荔枝的農業村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兒?更不知道這裡頭有一所基督教會,更遑論有一對國外來的夫妻宣教士長住在此,對於這鄉土味十足的地方,這件事是很新鮮的喔!
    賀伯與拉結是一對來自瑞士的年輕夫妻,賀伯原是一名電子工程師因篤信基督教,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教會中與拉結相識,進而一同接受上帝的呼召,共同背負起神職的工作而來台宣教,沒想到來台灣之後,深深地戀上這塊土地上的一切,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了13個春夏秋冬,同時也開花結果,兒女成群,然而沒有台灣國籍的他們,卻面臨到兒女就學教育以及其他福音工作…等眾多的難題,但這一切對他們而言,卻都不成問題,因為生性樂觀豁達的賀伯家庭,總是認為上帝既然安排引導來這裡,自然也會奇妙地安排,讓他們有能力面對接下來的種種考驗。
    賀伯、拉結與大眾所知的傳教士不同,他們將台灣視為他們自己的鄉土,默默地耕耘、付出,教化著普羅大眾,無怨無悔,樂在其中,而且一住就是13年,然而這背後一切的原動力,卻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他們沒有為我們政府帶來負擔,反觀政府也似乎視而不見?而身為本土的我們,又該有何認知或感謝呢?唯有藉著本篇報導及拍攝記錄片,記載著友邦人士的情誼,如此涓滴不斷、細而綿長,感佩賀伯與拉結的精神,感謝他們為這塊土地上的奉獻,而如何將他們的精神推己及人,以至於博愛世界,這倒是身為本土一份子的我們,應當深加省思的 。

【作者附函】
主旨: 賀伯全家福
寄件者: "~ H" <teng1697@yahoo.com.tw>
日期: (五), 8月 25日, 2006 11:10 pm
收件者: mrc@ms50.url.com.tw

張老師您好!
本週日下午四點,於舊鐵橋公園賀伯全家有場戶外佈道活動,有精采舞蹈與短劇表演而且是暑假最後一檔,邀請闔家蒞臨指導哦!
                小弟鄧繼芳敬上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2頁目錄的第 3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