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2108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最後一根稻草  郭志彬牧師

主題:今日的成就,是昨日面對壓力所成長的結果。
經文:民 11:1-17

引言:壓力?到底要面對壓力,或者是逃避壓力,或者要懂得如何與壓力作朋友?我們要如何克服壓力,在壓力中得益處呢?首先必須認識壓力是什麼。

一、 壓力是什麼?

    壓力為個人對外在環境的主觀感受與評估,壓力主要是一種生理現象,當腎上腺素激增時,就是人們感到壓力迫近時。在民數記 11:11摩西對耶和華說、你為何苦待僕人、我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竟把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我身上呢。摩西的壓力是什麼?有多重?是面對200萬人,200萬個嘴巴及哭聲,200萬的生死及未來,200萬的食物及水的需要,面對一個偉大的使命,這就是壓力。
    朋友,你的壓力有多重?壓力會帶來枯竭,而枯竭是心理的反應,是你陷入深度的沮喪中所反應的現象。你最近所面對的壓力是什麼?

二、 壓力多可怕?

    我的燈需要油一書:撒但是個詭計多端的敵人,如果衪不能把你的腳油門上挪開,牠就幫你踩得更猛力,好讓你加速滅亡。這壓力是否成為壓倒你的一根稻草呢?摩西的反應是:(上帝)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民 11:15),摩西活不下去了。強大壓力,使人活得不開心,甚至想結束生命:像摩西一樣。2005年台灣衛生署今天公布,去年台灣共有三千四百六十八人自殺死亡,平均每天十人。

    也有研究指出,面臨壓力,最容易從情緒層面表現出來,如:情緒起伏不定,性情突然轉變,情緒十分低落,情緒時常失控,焦慮難以入眠。過度壓力下容易疲勞倦怠、過度緊張沮喪、甚至酗酒、抽煙過多、染上毒癮和陷於網路世界中。
    強大壓力會毀掉一個人,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自殺,一生全毀。

三、 壓力成助力?

    摩西如何克服壓力?如果今天他去找心理或精神科醫生,大概會拿一堆藥回家:鎮定劑安眠藥,也許還需要安非他命。這是短暫,是治標不治本,你要這樣作:
    1.過濾你的壓力:建立你生命的界線,不要為不是屬於你的事憂慮,也過濾無意義的壓力,主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就是把明天的憂慮排除,不要為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而煩惱,深信主必供應。
    2.把壓力帶到主的面前:摩西能得勝,就是禱告,就是來到生命主的面前,衪是智慧,也是答案,更是幫助,更是力量。請把你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神必給我們智慧,力量及幫助,不要用藉口逃避,這樣,你就失去許多生命必學的功課,看!摩西這時要學習作一位領袖,而他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領袖,直到如今,猶太人仍以摩西的信徒而榮耀。以利亞在壓力下成為偉大的先知,保羅面對的壓力,很難想像,但他成了偉大的使徒。你要知道你正面對什麼壓力,你有多少的壓力,但不是選擇逃避,而是過濾,接著去面對,靠著神,我們可以得勝,切記,今日的成就,是昨日面對壓力所成長的結果。


問題分享:

1,你正面臨什麼壓力,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2.你是如何勝過壓力?或者,你是如何處理你的壓力?
3.今日的成就,是昨日面對壓力所成長的結果,你覺得如何?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1頁目錄的第 8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