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2107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從憂鬱到喜樂 謝祖座


    我母親是個基督徒,她過世時,我才十三歲。從此我就遠離家鄉,在外謀生。民國三十四年,我十五歲時,隻身坐船到台灣尋親。以後的日子就是為生活在打拼,付出勞力心力,因此我對神越來越疏遠,終於離開教會,離開時。等我長大結婚後,曾經做過許多行業,每做一行,太太就去會拜拜,希望求平安發財,結果都是枉然。
    本來我在眷村開雜貨店,但颱風一來,整個眷區就漏雨淹水,國防部決定遷村改建,我的雜貨店被拆,只好買輛貨車靠行,請司機開,因為司機太累打瞌睡撞死人,我被迫賠錢和解,不久賴以搬運的貨源枯竭,無貨可運。只好改開計程車。
    結婚以後太太在三年內,連續為我生了四個男孩,以後又生了老五,一家五壯丁,真可說是增產報國。從此生活有如戰場,要餵養一家七口,生活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每天我都很緊張,早出晚歸,要眼明手快搶客人,注意安全。心中唯一的期望,就是多賺一些錢,來養活小孩,也鼓勵他們努力用功,不要像我一樣,讀書少,靠開車,生活才這麼辛苦。
    孩子一點也不辜負我的期望,受完高等教育,都因成家而先後搬離,自行創業。我退休後,以前開車緊張的生活,頓時放鬆,方知人生不過如此,有如「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雖對人生再無企圖心),但總覺失落感,前途茫茫,心情空虛。寂寞、憂煩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每天沒事就跟太太吵架,誰也不讓誰,日子更煩悶,最後連手也會發抖起來。
    我知道我生病了,去看好幾科的醫生,最後骨科的醫生,才叫我去看精神科,檢查的結果是,得到了老年憂鬱症。每天按時服藥,還是沒有效,天天苦悶。
    我姨妹盧素碧是師大家政系的副教授,剛信主不久,聽說我有憂鬱症,才叫我到台北靈糧堂聽道理,我心裡很高興,就要求我太太陪我去。
    當我第一次踏入教會,唱詩歌、聽道,那種感動,好像回到慈母的懷裡,是那麼溫馨。突然我心裡的重擔,好像轟的一聲掉下來,心裡很輕鬆很喜樂,主已經在醫治我了。回想小時,在家鄉上主日學,已經有五十年的時間,主沒有忘記我,一直在等候後我歸回。
    以後我每星期都到教會聚會,我把所有的重擔都交託給主,忘卻過去的憂傷痛苦,換回主的平安喜樂。不久,姨妹又告訴我們,士林靈糧堂就在我們家附近,我們便到士林來聚會,並加入小組。小組的弟兄姐妹常常為我們禱告,尤其億苓、美音、朝弼,還特地到我家禱告,讓我享受主內一家的甜蜜。
    我每天都讀聖經禱告,感到主愛的充滿。半年後便和內人決定一起受洗歸入主名,受洗前的約談有認罪禱告,當我一一認我過去所犯的罪、包括苦毒、怨恨等,求主赦免時,億苓和瓊芳在我一左一右,為我禱告,當他們為我禱告到,在家中所受到的傷害及痛苦時,聖靈一直澆灌下來,我竟然情不自禁,眼淚奪眶而出,接著放聲大哭,宛如一個三歲小孩,在兩位大姊姊身旁哭泣。因為這些傷口,都在胸中積壓、隱藏了幾十年。
    等到我回家以後,才發覺深藏在心內的無奈,已經全都消失。我的痛苦全都隨著淚水流掉,我已經走出過去的陰影。我完全饒恕過去傷害過我的人。我好輕鬆,感謝神的恩典與醫治,我完全經歷到了,這時我才瞭解何謂愛的真諦。
    信主後我個性開朗,我也常回去看我那八十多歲的老父親,和那些同父異母的弟妹們。父親正疾病纏身,我也期望傳福音給他,讓他因認識耶穌而有祝福與喜樂。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1頁目錄的第 7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