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901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找到生命中的摯愛


           郭志彬牧師


    你的選擇會決定你的命運。這句話是真實的!在一生中最重要的選擇是與耶穌基督建立美好的關係。但是第二重要的是,你要決定是否要結婚,要那跟誰結婚呢?
    94年最新統計2.09對就有一對離婚,證據顯示在這方面錯誤的決定到處可見,在他們的生命中造成了傷害。
    如何作決定?首問:

        一、該不該

    1.對方的情況:已婚?外遇對象?或是同性之戀?這都是蒙咒詛的事。
    2.年齡:家長反對青少年談戀愛原因如下:怕一談戀愛書都忘了讀了。性知識不夠健全,不懂自我保護。因懷孕而結婚,青少年沒有謀生能力、必須放棄課業.。不到法定年齡,不小心吃上官司。
    3.信仰的一致性: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美國有份國家調查,統計顯示︰平均每2.5對夫妻中就有一對離婚,但是當一對夫婦一同積極上教會做禮拜,且常常一起祈禱讀聖經,那麼離婚率則降至每1105對夫妻中有一對離婚。
    在婚前男女常因彼此的差異而互相吸引,在婚後這些吸引我的優點反成為缺點。原先沉默寡言、木訥牢靠的男人,在婚後卻成為沒有情趣、呆板、缺乏浪漫的丈夫。而能言善道、善解人意、隨和的女人,竟然變成聒噪、控制、黏人的老婆。差異性高的交往,其警訊就是經常的爭吵,不斷的失和及復合,總期待對方的改變,婚姻不可能完全沒有差異,但要努力提昇。
 
        二、值不值得

    那麼多的異性朋友,那個才值得你把一生交付?正確的選擇會讓你的人生加分.我們要自問:
    1.他的品格如何?值得信任嗎?誠實嗎?負責嗎?能力夠嗎?品性如何?
    2.另一個問題:價值觀?我們有相同的知識程度嗎?有相同的企圖心或雄心嗎?對孩子教養的看法一致嗎?嗜好和休閒活動有相同性嗎?對性的看法如何?
    因為人生目標上的一致,使你們的生命不會浪費在爭吵或冷戰中。
    阿摩司書3:3: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價值觀與人生觀要一致,若不值得,就要分手。朋友!分手不等於悲劇,結合也不全然就是喜劇。想談戀愛,第一件事情得要弄清楚談戀愛不等於求婚,戀愛是過程,不是目的。

        三、行不行

    1.你準備好了嗎?以便負起責任,犧牲,付出,榮耀神的名。
    常會因為談戀愛而選擇離開神,這顯示自己的不成熟。成熟的愛是:尊重,不佔有,不限制對方求回報…分手就祝褔。
    2.你如何準備:
    ◎生命的提昇:你要開始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建立健康的性向與品格。定意要以上帝的標準來面對婚姻的伴侶,不要隨意,並且釐清你的價值觀及人生目標。
    ◎加入教會:你可以擁有一個很大的水池,有機會找到神為你預備的伴侶,並發展自己的恩賜,完成神給你的人生使命。
    ◎禱告:現在就要開始。你看遵重婚姻,上帝就喜悅你。
    ◎接受婚前輔導及教育:我們不會為任何不願意接受婚前輔導的人證婚。


    專用附件 〈請逐條唸,看看已努力了多少? 〉   

女性五大需要:弟兄!你給予了嗎?
□女性需要(喜歡)溫柔體貼和被呵護。
□女性需要談心溝通:有人明白、聆聽了解、感受。
□女性需要委託終身:一生一世相信委身的對象。
□女性需要經濟安全:不用擔心生活問題。
□女性需要家庭委身:期望丈夫會全心投入家庭和關心孩子。

男性五大需要:姊妹,你給予了嗎?
□男性需要性的滿足。
□男性需要康樂的玩伴-有人作伴同遊。
□男性需要以妻為榮-能出得廳堂,也入得廚房。
□男性需要家庭管理-無後顧之憂。
□男性需要傾聽讚美-妻子對他有無限的傾慕和讚美。

    在<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暢銷書中,作者John Gray把男女之間的需要作了突破性的分析:看看自己努力多少?

□女人需要得到男人的關懷(Caring)
□女人需要得到男人的了解(Understanding)
□女人需要得到男人的尊重(Respect)
□女人需要得到男人專一的愛(Devotion)
□女人需要得到男人的確認(Validation)
□女人需要得到男人重複的保證(Reassurance)

□男人需要得到女人的信任(Trust)
□男人需要得到女人的接納(Acceptance)
□男人需要得到女人的欣賞(Appreciation)
□男人需要得到女人愛慕的心(Admiration)
□男人需要得到女人的贊同(Approval)
□男人需要得到女人不斷的鼓勵(Encouragement)

    1. 要找到生命中的摯愛容易嗎?你如何預備自己?
    2. 如果你未婚,這篇信息提醒你最大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
    3. 如果你已經結婚,這篇信息你體會最深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9頁目錄的第 1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