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602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自卑感揮之不去,
     直到•••
    郭長介

按:作者為信望愛中心同工、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文字部同工

    聽說媽媽剛嫁給爸爸不久,就有精神病的傾向。就醫過一段時間,時好時壞。
    後來,生下我之後(我是家裡老七),病又復發,就沒有再好轉。爸爸為了彌補我們這方面的缺憾,身兼母職。
    因此,從小家裡還算是蠻和樂、溫馨的,我自己也沒有特別覺得與別人有什麼不同。
    大二那年,有一次心血來潮,跑去輔導室做性向測驗,才知道原來自己的「自貶慾」特別高!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地看自己,心裡好複雜……。後來,輔導老師給我一些建議,並且介紹我看一些書,我也的確從中得到一些幫助。當時,我剛信主不久,透過讀經親近神、參加聚會從會友來的鼓勵,也給我很多幫助。
    三十歲那年(我信主約十年),我在工作上遇到極大的挫折,我離開了原先的工作。面對未來,我茫茫然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適合做什麼?
    後來,去找一家很有名的協談中心協助,前後大概有五、六次。
    其中有一次,我告訴輔導員前晚我夢見我媽媽,好像要掉落懸崖……,我就驚醒了。輔導員就問我想對媽媽說什麼?我說我想抱抱我媽媽。他就給我一個抱枕,引導我想像抱住媽媽的感覺。
    那一刻,我的眼淚像潰了堤的洪水,宣洩不止……。我覺得媽媽好可憐,我卻無法幫助她……。
    現在想起來,仍舊熱淚盈眶。
    這些年來,上帝的愛、肯定,使我從自卑自憐中漸漸釋放出來……。
    也因此,關於精神病患、嬰兒夭折……能不能得救,我越來越相信神有祂自己的恩典……。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6頁目錄的第 2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