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208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我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記實〈十七續2〉 
     
                         余子明 

        ※         ※         ※         ※

    【承上期】

        ※         ※         ※         ※

    二OO年十月,我們到了海口,在這裡建立了兩間教會,按立兩位牧師,因為這兩個聚會點,人數都已超過一百,他們兩個傳道人的服事也甚殷勤忠心,時機已經成熟。
    當我提出這件事,海甸教會的牧師說:「我看某傳道人還需要多一些時間的磨練罷?」
    這是一種不健康的服事心態的說法,我故說:「你怕甚麼?果子熟了不摘,它就會生虫或是爛掉的,錯過時機是不好的!」
他們看見勢在必行,也就沒有說甚麼了。
    於是,我們持守聖經的原則進行。
    海口的聚會點成立教會,名曰「秀英」,從翌日起培訓三天,主日晚上八點,舉行「建教」感恩禮拜,由我和海口、海甸的牧師共同主持,我奉主基督的名宣告:「秀英教會成立,和按立某某為牧師」,然後,照著既定程序隆重而順利的進行,全教會充溢著喜樂與感恩。
    接著,他們有三對結婚了十年的夫婦,由海口的牧師、師母帶頭,在教會裡舉行婚禮,請我主婚,並證婚,他們在主的面前「誓約」,禮拜在歡樂聲中進行,會眾都感到神聖莊嚴。
    他們如此的作,為給後來青年男女的婚姻,起了極美的示範作用,富有教育意義。
    接著,我們在農機大廈培訓六天,主日崇拜中舉行這個聚會點成立教會的感恩禮拜,由我和海甸、海口、秀英的牧師共同主持,仍是我以基督使者的身份,奉主名宣告:「海秀教會的成立,和按立某某為牧師」。儀程循著往例順利完成,會眾情緒歡欣鼓舞,歸榮耀於父神。
    海口第二代的教會誕生,帶給我們對大陸福音工作極大的激勵和鼓舞。
    週一,我們和海口某牧師乘機到了長沙。
    立刻在井灣子聚會點培訓五天、週六晚上召集這裡的同工,安排「建教」的細節,對牧師及執事同工作了進一步的考察認識。
    主日崇拜中舉行「建教與授職」禮拜,由我和海口、桂樹的牧師主禮,一切儀程順利進行,教會的根基已立,敬拜事奉亦都進入程序中。
    由於按立的是一位女牧師,對於他們家庭的服事也作了審慎的安排,惟恐破壞教會的倫理。
    我們原定在長沙服事之後,即到上海,瞭解西藏的福音狀況,這時在拉薩的弟兄已經回來。
    但是,我們剛到長沙,就接到江西一個姊妹的電話說:「這裡教會的同工,因為農忙,不能到長沙來,懇請你們到這裡來培訓,輔助他們建造教會,現在他們都預備好了」。
    我們一聽這話,就動了心,因為江西青溪這地方,我們去過兩次,第一次是被他們趕走的,他們固執著「婦女蒙頭」的教條,不能接受聖經的真理,第二次我們到另外幾個聚會點培訓,效果良好,聖靈開了他們的心,願遵聖經的教訓建造教會,我們要他們派同工到長沙或海口受訓。
    我們一經交通,認為這是個機會,決定不去上海而到江西青溪。所以,在三天前我們定好從長沙的回程機票,和香港回台灣的機位,因為在那裡培訓完畢,只能回到長沙走路。
    但是,要去青溪的那天早晨,接到那裡負責弟兄的電話,說是這幾天忙於收割,培訓聚會只得停止。這個突然的轉變,使我們進退失據:去上海嗎?必須折返長沙再走,費財費力;不去上海,卡在這裡也是難堪。
    這時,我們覺察到,不照主的帶領行事,而重在聽了人的話,任意改變行程,是得罪神了。唯有認罪悔改,求神赦免。
    但是,經過禱告尋求,我們還是要去上海,雖然來回奔跑,金錢也要遭受損失。
    立刻購買機票,中午,我們和海口、泉井的牧師趕到上海,當晚見到從拉薩回來的弟兄,交通西藏的福音情況,靈裡大得激勵。
    我們在彭浦培訓兩天,就匆匆的改搭火車趕回長沙。次日上午,搭機出境,但在辦理出關手續時,櫃台小姐說是我們行李超重,應交托運費人民幣一千一百元,我說國際航運個人行李不是三十公斤嗎?她說是二十公斤,並且板著臉孔說:我們的規定就是這樣!我們只得拿下一個小箱子,還是交了七百多元,把我們的口袋榨得乾乾的,這證明神是公義的。
    這是一次屬靈的教訓,在我們改變行程之後,神也藉著某牧師在長沙培訓的最後一個晚上,講到王上13章所記:「神所打發從猶大到伯特利的那先知,因受老先知的誆哄,違背神的命令,以致回程途中被獅子咬死」的事,我們靈覺遲頓,聞訊而不知警,自應受到神的管教。
    第二天上午,我們由長沙經香港回到台灣,某牧師下午亦回海口。【本章已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2頁目錄的第 8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