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905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記實〈九〉  余子明

          第九章 兩地奔走

      上海的工作似乎沒有甚麼指望了,需要另覓工場,但我的個性比較保守,不太愛動腦筋東找西找,總是願意等候主的帶領。
      正想轉到海南島去看看,適有印尼棉蘭一個愛主的姊妹,託人帶來五百美金,說是在海南島有印尼歸國的華僑農場,需要福音,或者有教會,要我們去。因為我們曾在印尼蘇門答臘的華人教會,有過幾次的佈道會,一九八九年的一次行程中,遇見這位姊妹,他知道我們退休後,要上中國大陸宣教,說要為我們奉獻,事隔日久,最近她才知道我們上大陸傳道已有五年了,所以有此奉獻,這給了我們去海南島的一個印證,因此,我們深信這是出於神的帶領。

           
                       

      於是,我們從一九九五年初起,就開始了新的服事路程。一到海南島,就打聽到萬寧縣的興隆鎮有一處華僑農場,人都是印尼棉蘭來的。
      我們立刻趕到興隆,在那裡跑了五六天,問了好多人,纔有人告訴我們:聽說在瓊海市的彬村山有一處華僑農場,那裡有基督教會。
      於是,我們馬不停蹄的跑到彬村山,找到農場場部一問,得知教會在鄉下,距離這裡還有十多公里,公車不通,正巧農場有公務車去,我們搭上便車,下車遇到一個人,說是教會的執事,我們講明來意,他便接待我們到他家裡住下。
      中午,農場裡有個餐宴,邀我們去參加,裡面坐了卅多人,我們一進門,主持人就請我禱告謝飯,然後坐下喫喝,還以為是教會歡迎我們的,談話中纔知道是「場部」派來視察工作的。
      下午,我們就在這位弟兄家中聚會,到了四五個年老的弟兄姊妹,我講了一些信主得救的基要真理,他們聽得還算專心,只是反應不佳,看了令人著急,也就加重了我們再來的負擔。
      據說:在一兩年前,印尼泗水有位牧師來到這裡,花錢替他們蓋了一間禮拜堂,可容七八十人聚會,現在都坐得滿滿的。
      在海南島彬村山農場「培訓」了五天,我們又去上海,因為那裡一再發出呼籲,要我們過來扶持他們,免得被擊倒散去。
      被彭浦安業路那位老姊妹趕出來的兩位姊妹,他們也在彭浦新村分到公房,開始了新的聚會,雖然情況并不怎麼好,但我們仍去「培訓」一週的時間,帶著一顆關懷的心回到台灣。

          
                       

      一九九五年三四月間,我們第二次到瓊海市彬村山農場,這次沒有和「場部」打招呼,就包了一輛出租車,逕自去了。
      到了那裡,我們仍住在那位弟兄家中,招聚培訓,聚會的人還是只有八九位,我們只得將就將就的聚會了四天。
      禮拜天主日崇拜,他們請我講道,人數雖有八九十,但看得出他們是受「三自」掌控的,會內鬧派系,分門結黨,情形複雜。
      中午,約有一二十人在我們住的那位弟兄家裡會餐,席間談到教會的情形:約在兩年前,印尼某牧師(余妻認識),來到這裡培訓,講道查經,又回去捐錢來幫助他們建了這間禮拜堂,人數也大大的增加,光景稱好。
      但是,瓊海市「三自」的牧師,見他們聚會興盛,又有禮拜堂,前來組織教會,嚴密掌控,中間起了分爭,互相排擠。因此,印尼那位牧師也不來了,有人題醒我們要小心一點。
      喫過午飯,我們離開那裡回到海口,從此就沒有再來這裡,不願落在「三自」手中。
      翌日,我們乘機飛來上海,彭浦新村的兩位姊妹,來機場接我們。
      一見面,就說現在風聲很緊,要我們等到天黑去他們那裡,我堅持現在就去,她們拗不過我,只得聽我的,結果平安無事。
      聚會結束時,我不勝感慨的說:「說實在的,很多是情勢怕出來的。許多聚會停止,許多外面的人不敢進來,都是自己膽怯」。

          
                       

      一九九五年,我們在上海、海南島兩地奔走,雖然是竭盡心力,卻仍沒有一點門路。上海的家庭聚會,凋零衰落,怎麼也扶不起來,弄得我們幾失信心,好不容易找到瓊海的彬村山農場,卻被「三自」勾結政治勢力所把持,也是不能去了。
      雖然如此,但我們仍不灰心,因為「異象」的帶領,相信神必要引導我們向前,要把基督救恩的福音,傳遍我們中國大陸,以至於全世界。
      於是,一九九六年初,我們夫婦同心,再到興隆農場去找,不是想去碰碰運氣,而是帶著信心來的,因為我們來到海南島,神就指給我們「興隆農場」,豈是偶然的呢!
      我們到了興隆農場,住在一家小旅館裡,每天「打的」下鄉,并有我妻的表妹陪著,問到一家從印尼回來的人,我們來到他家,她們不信耶穌,也不知道誰是基督徒,可仍算是一個機會,我們在他們家裡坐了很久,談了許多話。他們回國卅多年了,第一次見到故鄉來客,自是欣喜莫名,我們和他們照了幾張相片,帶著歡愉的心情回到海口,休息一天,接著搭機飛到上海。
      那兩位姊妹前來接機,出了機場,說是不敢讓我們住在她們家裡,安排我們住在一位先生不信主的姊妹家中。那是一處「居民委員會」的樓下,她們騰出一間堆積貨物的小房間給我們住。
      我們住下了,晚上有幾個聚會點的同工,來和我們交通,說是上海市內的家庭聚會,幾乎都停止了,只有在四川北路的一個衖堂裡,一些姊妹有聚會,問我去不去?
      我不假思索的說:「去!」

           
                       

      第二天一早,有幾位姊妹陪著我們搭公車前往,下車後,拐灣抹角的走進衖堂裡,來到一處,約有四十多人聚會,都是姊妹,已在唱詩讚美,讀經禱告,情緒十分熱烈。然後請我講道,由於聖靈作工,心情激越,講得意氣高昂,言辭凌厲,會眾大得造就。散會時眾人默默離去。
      但是有人要我留下,為病人禱告,禱告了一個又一個,當我為第二個人禱告時,有人拉扯我的衣袖,意思叫我停止,我沒有理會,繼續禱告下去,結束時「奉主的名」,眾呼「阿們」。睜眼一看,一名公安警察站在我的身後,大家都感覺驚異緊張,他就衝到我對面的桌子邊,大聲喝道:
      「你們是從那裡來的?在這裡搞些甚麼?」
      我平靜的回答說:「是從湖北來的!」
      公安在這裡吼著叫著折騰了好一陣子,我們眾人的態度溫順,言語柔和,使他氣平下來,又查看了我們的身份證件,也找不出甚麼,就笑著說:「沒事,沒事!」慢慢走了出去。
      公安走了,可把那位接待我們的姊妹嚇慌了,惟恐她們去抄我們的行李,查出我們所帶的屬靈書刊和錄音帶。於是,拉了另一位姊妹,趕緊「打的」回去,把我們的行李箱子,拖到另外一位姊妹的家中,藏了起來。
      公安走了,他們趕回去了,我們的心也吊了起來,想到公安口裡雖說:「沒事」,但骨子裡存些甚麼?誰也測不透。說不定他會這樣,他會那樣,我們總是落在他的手中了。
      想來想去,越想越覺危險,好像大禍即將臨頭。但在一轉念間,想到我們的主,是看顧人的,必在危難中保守我們(詩卅四7)。
      但事實證明,我們的一切掛慮都是多餘的,自尋煩惱,直到如今,還是來往平安。

         
 
                       

      下午,來了幾個同工和我們交通說是上海各地的家庭都不聚會了,但我告訴她們從今天晚上起,要在這裡聚會培訓,她們都面有難色的說:「不能!」我說「不要怕,神必保守我們」。我說得十分堅決。當晚就有五人參加,一位八十三歲老姊妹帶著他傳道的女兒來了,還有兩位姊妹和一位弟兄。於是,我們就在這間狹小而幽暗的小房子裡聚會起來。
      聚會開始,我說要唱詩,她們都說不能。我說:不要怕!神會在我們周圍築起一到牆來,把聲音隔絕,不讓人聽見的。我們低頭禱告,會眾有了信心,我們唱詩、禱告、讀經、講道,都很釋放、大聲,卻也無事。
      晚上,居委會的人下班了,聚會可以。有人說白天不行,但我仍堅持白天也來,他們拗不過我,白天也照常聚會,卻仍然平安無事,直到兩週的時間完了。我問他們:「看見神蹟沒有?」
      他們茫然的說:「甚麼神蹟呀?」
      「但以理獅子坑的神蹟」,我說:「我們在這裡聚會,喫人的獅子就坐在旁邊」。
      現在我們體會到:人把大陸的家庭聚會,說成「地下教會」,也是不錯的。

           
                       

      上海的家庭聚會,誠然令人灰心失望,我們在海南島也來回跑了幾趟,卻仍找不到門路,不過,我們深信神必為我們開路,讓我們這些年所作的,不是空跑,也不是徒勞,因為我們是有「異象」帶領的。阿們!
      是的,古聖徒亞伯拉罕「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羅四18)。因他抓住了神的應許,信心堅固。我們有福音的異象,自當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三14)。經上說:「使你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至羞愧」(賽四九23)。
      正如先知哈巴谷一樣,在絕望中唱著喜樂得勝之歌(哈三17~19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
      葡萄樹不結果,
      橄欖樹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糧食,
      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因救我的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
      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因此,我們也帶著堅定的信心,唱著喜樂之歌,在向海南島勇敢挺進。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9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