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804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IS1CR092.jpg (4813 個位元組)          
  
             心路歷程  莊綺文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壹書四章19節。

1. 家庭背景:

從小,我生長在一個幸福溫暖的家,雖然父母工作辛苦忙碌,家境也不富裕,但我卻擁有父母兄姊給我充足的愛。

2. 信主追求:

高中時,有機會和基督徒同學去參加學校團契聚會,被聖經的話語和基督徒老師、同學間彼此相愛的關係所吸引,從那時起,我便對神的話及祂自己非常渴慕,每週都去參加聚會,在家也試著禱告、靈修,我發現聖經的話語真是寶貴,而聖經所向我們啟示的神,竟是這樣一位奇妙、真實可經歷的主;既是這樣,怎能有人不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有、愛我們的獨一真神呢?因此,我不但自己繼續追求認識主,學習祂的話,也參與團契、教會的服事,並開始為未信的家人禱告〈在我未信主之前,我的二哥和三位姊姊已是基督徒〉。

3. 禱告經過:

面對大學聯考,要承受術科、學科兼顧的雙重壓力,幸好,我在高一時認識了主耶穌,我就不斷的把我的重擔卸給祂,倚靠祂。每週的聚會對一個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考試的人,似乎是一種奢侈、浪費,但經驗告訴我,那是力量的來源,感謝主,憐憫我的軟弱,也垂聽了弟兄姊妹的代禱,幫助我順利的考上師大音樂系,因祂是信實的,祂也知道最適合我的是什麼。

4. 住進女舍:

大學期間,因著二哥的引導,住進了信義女舍,在信義會真理堂、加利利團契、家家哥珊堂聚會,在那裡又充分地享受了家的溫暖,除了生活上穫得妥善的照顧與安排外,有姊妹們經常一起交通、禱告、互相扶持,在聖經真理上也得到更有系統的教導與造就,使我更堅定服事主的心志。

5. 返鄉服務:

師大畢業後,順利分發到高雄家附近的國中任教,並回到母會貴格會榮光教會聚會及服事,主要負責開拓、帶領青少年團契,感謝主,給我這操練的機會,也享受了和青少年一起成長的喜樂。

6. 父母信主:

因著多年我與二哥、二嫂及男友靖波的同心禱告,並耐心等候,上帝終於使我父親漸漸地改變,詳細研讀聖經,以致能堅定知道應放棄傳統信仰,來歸向真神。在這期間,上帝也更新我姊姊們的信仰,連最困難信主的大哥也受了洗,我只能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7. 信心操練:

服務三年後,與靖波傳道結婚,至今又過了十多年,前後住過中壢、台北、台南、板橋,三年前又搬到宜蘭。所去的教會都是原本沒有去過,甚至沒有聽過的陌生地方,我原是個不喜歡遷徙的人,但是神要我學習信望愛的功課,存著盼望、忍耐、等候,憑著信心向前踏出,因著神的愛,要去愛祂所賜給我們的人,也經歷到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總是給我們最好的帶領與安排,我們只要信靠祂、順服祂。

8. 婚姻生活:

我的先生──靖波傳道,為人寬厚、仁慈、樂意幫助人、接待人,肯捨己奉獻,熱心傳福音、建立教會、關心宣教工作。我們二人在性格、興趣、恩賜等方面有很大差異,除了透過不斷溝通、協調及彼此體諒、支持,使我們的關係更好之外,從戀愛到結婚這麼多年,維繫我們關係最大動力就是──我們有共同的目標與心志,如哥林多前書九章23節所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9. 按牧感恩:

對於靖波是否需要被按牧為牧師之事,我一直認為只要忠心服事,不必再乎此名份;然而,神透過弟兄姊妹的支持,和眾牧師的考核,讓我們再一次肯定上帝的選召。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上帝的恩與我同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0節〉感謝上帝,賜給支持、接納我們的父母親,會友及許多代禱的弟兄姊妹,他們的關心、代禱及奉獻,還有肯一起配搭的肢體。若非如此,教會無法增長,我們也無法在這裡服事。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