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405 

  
  
雨 聲
再別第二故鄉

                      作者:縱橫
     

    離你,是一種無可補償的遺憾。
    當春天夾帶著一絲絲的雨霧沉澱到大地的時候。
    而我悄悄地走,正如我悄悄地來。
    故鄉阿!怎能忘記你徹夜不眠的雨聲,不是雨聲,而是持續的炮聲,在除夕的夜裡,在夢境的門邊。
    這世俗的鞭炮聲,不斷的提醒催促我:福音非趕快傳不可了!因為有更多的人,他們雖然凡事敬畏鬼神,卻不認識創造的神也是救贖的主。他們向著虛無膜拜、焚香、獻祭…,用手藝、心思雕刻偶像,終究是虛空。求神憐憫他們,正如憐憫了我們。
    這左一聲,右一聲,前一陣,後一陣的鞭炮聲,竟像鉛重似的把這些人靈魂的負擔,重重地擊在我的心版上。
    故鄉阿!因你的鞭炮聲,給我這些啟示,也因著這些啟示,神就把傳福音的負擔放在我的心上,也因此使我在年議會裡擔任好幾屆的執行委員,也在教會裡連續擔任好幾屆的執事、團契的顧問,也帶領詩班,以及兒童合唱團的指揮,甚至司琴的工作。然而我除了願作的心以外,卻一無所能,唯獨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去成就祂所託付的使命,照著祂聖善的旨意,使用我一生的光陰。
    我曾經幾度流淚問主:照我本相,如此軟弱卑微,那堪被主使用?甚至禱告至深夜,終於蒙主安慰:原來主所要揀選的那人,不要他因著自己的本能強地位高而自高,也不要他因著自己的本能弱地位低而自卑。因此,我不斷地提醒自己,勸勉自己,以致於對聖經的愛慕、聚會的喜樂,信心與愛心都有增進。………
    如今,像來時一樣,我又悄悄地走了,「在世為客旅」神既不願我們定居在某處某地。故鄉啊!你知道嗎?雖然捨不得離開你,正如我捨不得離開我的第一個故鄉─台南。
    像來時一樣,主在前導,去時有時有主前引。不是我拋棄了你,也不是你拋棄了我。此刻,我揮手,向你說聲:再會!這一聲再會裡,充滿了甜蜜的離愁。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4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