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206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我雖是個養女   
   
           依
 

 
   我雖是個養女,但天父眷顧我。從小,我就失去了雙親,母親在臨死前,將我交托給一位朋友(那時我才六歲),他就是我現在的養父。
    養父拿我有如仇人般地對待,八歲便叫我去替人看孩子或做家事…………等各種粗活。養父除了知道每月拿我的薪水外,關於主人對我好壞,一律不聞不問。
    從我懂事開始,就常想:為什麼別人有爸媽,我沒有?為什麼他們生了我,卻扔下我不管了?為什麼養父要這樣地虐待我?為什麼自己的命運會如此的可悲?為甚麼?…………種種之問題,誰來答覆我?
    那時,在我小小的心靈上,對人生已感到極大的悲觀,因此在難過之餘,常動起自殺之念,然而,天父愛我,保守了我的生命。
    記得有兩次印象使我最深刻的,就是在十一歲那年的一天,因覺得活在這世上乃多餘的,倒不如死了算了,於是就拿了一塊米製成的毒藥(一種專毒老鼠的乾餅),用水泡了一小碗,便喝了下去,吃後約十分鐘,胃感到痛極了,便上床睡了一覺,很奇怪,當醒後,好像甚麼事都沒有了。
    還有一次,就是十四歲的那年,一天晚上,忽然接到養父一封「限時專送」的信,養父在信上將我痛罵了一頓,我難過極了,心想:「就此了卻此生罷了」於是就去大街小巷的繞,從晚上十點繞到凌晨一點多,為的是要找「西藥房」買安眠藥自殺,但是,西藥房皆打烊了,奇怪!平常西藥房都是十一點多才打烊的,為什麼那天會在十點就打烊了呢?當我信了主之後,才知那是天父在保守我。
    感謝主,祂安排我到台北來,與乾爸媽同住,乾爸媽愛我,幫助我,完全把我當做自己的小孩一樣地看待,尤其是乾媽,她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常給我講解耶穌的事跡,我就因此而信了主。
    第二年暑假,從台北回屏東玩,順便看看養父,沒想到養父看了我之後,便動了壞主意,以數萬元聘金,要我嫁給一位約大我二十歲之男子。當我知道此事時,已太晚了,因第二天,他們就要來帶人了。
    那晚,我一直無法合眠,心想:為自己的前途與幸福,今夜不管如何,都得跑掉。
    到了第二天凌晨兩點多的時候,好像有人在叫我:「喂!ㄨㄨㄨ!現在正是好時機,快走啊!」於是就先做了一個禱告,求主保守我,給我勇氣。之後,便很快地收拾了幾件衣服,剛出門口,看到四周都是黑漆漆的,全身便軟了下來,再加上虫、蛙、蛇交集的雜聲,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心想:該不會有鬼吧?乾脆折回去算了,可是這麼一回去就完了,還是鼓起勇氣向前走吧!
    我邊走邊想著聖經所記的事,不知不覺到了一片墳地,那時心又開始跳起來了,全身直冒冷汗,手腳冰涼,嚇得全身發軟,再也無法走動了。但是,我求主給我力量,讓我快走出這塊墳地。好容易到了大馬路,於是我大步的邁向前走,(感謝主,祂一路的保守我,沒有讓我遇到任何困難)。
    約走了兩個小時,終於讓我來到了火車站,當時我感動極了,真希望身邊有個親人或朋友,好讓我倒在她的懷裡,痛哭一場,向她傾訴神給我的恩典,可是都沒有,只好搭上火車,回到了台北。
    感謝神,到台北已兩年多了,祂一直保守我,沒讓養父知道我的下落。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只要你們「信」,那麼主定會住進你心裡,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只要你禱告,那麼神定會幫助你的。願神祝福你們!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