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201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美門口的美事   


                黃多馬      


             經文:徒3:1-10


        初期教會有三大見證,在禱告方面,有固定的時間(巳出、午正、申初),有固定的地點,有禱告的同伴。其次是留意人的需要,或說是社會工作。第三,是貧窮的富足教會,老底嘉教會剛相反,是富足的貧窮教會,也正是今日教會的光景,盼望「美門口」的事能多激勵我們。
    聖殿的美門口坐著生來瘸腿的討飯者,實在是不美,不相稱,胡論乎「美門口的美事」?


              一、彼得、約翰一同上聖殿(1)

  
   彼得、約翰能一同往聖殿,就是見證,就是美事,若不是復活的主改變他們,根本不可能。當主釘十字架後,他們是「一同打魚去」,況且,彼得是「石頭」,約翰是「雷子」;彼得性子急躁,約翰為人安靜;彼得好顯露自己,約翰則隱藏自己,寫了約翰福音書,從不題自己的名字;同時一個跑的快,一個跑得慢;一個膽大,一個膽小;而如今主把他們放在一起,同工、同行,越想他們,越覺得美。這就是愛的結合,代表地上的教會,聖殿就是建築在阿珥楠、亞勞拿之兄弟相愛的故事上。奧古斯丁在(City of God)一書中說,自人類開始背叛上帝,由兩種愛造成了兩座城:由愛己之愛,連上帝也輕視的愛,造成了世上的城;由愛神之愛,連自己也厭惡的愛,造成了天上的城。這「天上的城」我以為就是教會。愛因斯坦說「第四次世界大戰的武器將是石頭」。羅素說「人類歷史最好的時代不是在過去,而是在將來」。按真理,我們相信美好的時代,不是在過去,也不是在將來,而是在現在;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天上。各位在教會裡就是這個「愛的團契」,「愛的結合」最佳說明。

            二、抬瘸腿的人(2)

 
    美門口的瘸子,是天天被人抬來的。人抬瘸子不稀罕,能「天天抬」就少有了。天天抬,或者有敢做的,而年年抬,並且一抬就是四十年,若不是有恆心、耐心、同心、愛心,請問,有誰作得到?今天世界,雄心者有人,野心者也不在少數,惟獨缺乏愛心。在我們的生活圈子裡,也許主不要我們多費力氣去抬瘸子,只要你我向人打個招呼,跑點路,拉人一把,或者………,你願意嗎?

             三、相看!(3-5)

    彼得、約翰進殿,瘸子先看見他們,就求賙濟,彼得也看見瘸子,並且說「你看我們」。你看!這一幅圖畫多麼美啊!人對討飯者從來不願多看、多說,有誰停在那裡「聊天」、「談心」,這充分流露主的愛。彼得看瘸子,是看出他裡面真正的需要,他真正的需要不是一點東西,不是一點錢財,乃是神的兒子救主耶穌。世上有太多的人,金銀都不缺,但靈魂相當貧窮,相當軟弱;他的光景,還遠不及這個瘸腿的人,只有主耶穌能徹底解決人的問題。
    彼得說金──、銀──。他滿以為彼得要給他金子、銀子,人就是這麼可憐,連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真正的缺乏,這個瘸子以往的生活中心,就是金錢,就是物質,多麼可憐!


             四、叫、拉、扶(6-8)

    彼得說「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金錢物質,永遠不能解決他「走」的問題,他能「行走」就是健全生命的流露。試想,他的頭腦,他的四肢,他的一切無不具備,就是不會走,當他叫著「「奉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時,遠比金子銀子更吸引他。我們可以斷言,他開頭被金子銀子所吸引,後來卻被主耶穌所吸引,經上說「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經上又說,彼得拉他、扶他。奇妙!神伸出祂的手,也要人把手伸出來。這「拉」「扶」是表明行出來的道,神現在要你向人伸出援手,好與你一同蒙福。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2頁目錄的第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