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102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無可奈何花落去
          
 
                  
 
    「回想與仰望」之一 
 
          
     羅君明   
 
   
  
    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它的榮美,都像野地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上帝的話,必永遠立定。(賽40章6─8節)

     人的本體,不過是塵土,如非耶和華「造人裡面的靈」,就不可能成為「有靈的活人」,可惜人在罪中與神疏遠而隔絕,「人既屬乎血氣,神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人的裡面」,因此,世人的生命,就如同野草般的日漸枯萎,園花般的自開自落一樣!(創6:3)。
    讀馬致遠:「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的詞句,真不勝其蕭索悚慄之感!況在日暮鄉關,煙水迷茫的晚景裡,倦鳥雖知回翔,其奈瘦馬不畏鞭何?!
    感謝造我們的主,「祂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在矌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利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榮美,必賜給他,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上帝的榮美」(賽35章1─4節)。從文學的角度看,聖經就是一部絕妙的上好作品,誰說不是呢?!
    古今來,多少英雄為「人生朝露」而感嘆;又有多少聖哲,因「逝水年華」而愴懷!詩人問道:「有誰留得春住,喚來與他同住」,就永遠成為世人無可解答的難題。
    誰能與神相比?誰能為祂定規日期?(耶50章44節)定節令,日子,年歲,又改變時候日期的,不是我們的神麼?(創 1 章14節,但 2 章21節)叫日影倒退,命地球停止轉動的,不也是我們的神麼?(王下20章10節,書10章13節)原來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章8節)惟有掌管時空的主,祂無難成的事,祂必能使無花果發旺,使葡萄樹結果,使橄欖樹效力,叫田地出產糧食,在圈中滿了牛群和羊群,因為,祂是我們的力量,能力是永遠屬於耶和華我們的神,在祂沒有逝去的歲月,也沒有轉動的影兒,投靠祂的人,不致於羞愧,不致於失望,我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不再是無可奈何,而是其樂如何了!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頁目錄的第 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