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品格
培训教材
编 著者:
罗老师
10 第十篇 如何获得权柄﹖
 


        如何获得权柄﹖

权柄的来源

  没有上帝,权柄便无道德基础;没有上帝,也不可能建立正确道德观。没有上帝,每件事都是相对的,依情势而定;若没有上帝,就缺乏绝对价值观。在万物存在之前,上帝已存在。创造我们的主宰有权告诉我们该做的事,世界上任何一种权威的行使,上帝都在察看,这些掌权的人都得向上帝负责。假如能认清并应用这原则的话,许多管理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圣经教导上帝是一切的主宰,祂的王国包括了每个人及每件东西(见但4334626714)。戴维王说上帝是一切的头,祂治理一切,一切都从祂而来(见代上291112)。罗马书921说祂是窑匠,我们是泥,祂有权按自己心意捏造我们。诗篇24篇提醒我们,地和其中所充满的都属耶和华。罗马书1136说万物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并以祂为最终的依归。

  上帝也决定了社会上各阶层的权限。父神赐祂儿子耶稣基督特别的权柄(见约172),基督的权柄影响了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在婚姻里,基督是每位丈夫的头,丈夫是妻子的头。在教会里,基督是头。在事业上,业主也受提醒他们的主在天上(见弗69)

  上帝在婚姻、家庭、政府、事业和教会中都立了权柄和领袖。信徒当顺服并尊重上帝所定的各层权限。获赐权柄的条件之一,便是自己本身要学习顺服。一个人一生中会掌有多少权限,和他面对上帝所立管理他的领袖、上司时,表现出的顺服程度成正比,这几乎是个不变的定律。如果你不能顺服权威,也无法期望别人顺服你;上帝应许要升高那些学习顺服的人(见雅410)

对权柄的错误观念

  我们和别人处不好,不能服从他人领导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我们对权威有不自觉的误解。下列便是一些错误观念:

  权柄来自人心里对自己的感觉。

  权柄是可学到的治理能力。

  权柄乃基于大多数人的意愿。

  权柄乃视他人接纳程度而言。

  权柄是基于职位或头衔。

属灵权柄的基础

n          权柄是基于对上帝的顺服。

n          权柄乃基于敬虔的生活方式。

n          权柄是基于你对人的爱。

n          权柄是基于一颗仆人的心。

取得权柄之道

n          权柄来自你所做的决定。

n          创始者拥有权柄。

n          权柄来自财政支援。

n          权柄来自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是10 第十篇

 下一    上一     领袖品格讲义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