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品格
培训教材
编 著者:
罗老师
04 第四篇
  衡量领导潜能的准绳  
 


        衡量领导潜能的准绳

 ☆你戒过一个坏习惯么﹖要领导别人,必须能管理自己。

 ☆当凡事不顺时,你仍能控制自己么﹖若领袖在困境中不能控制自己,便会失去人家的尊重和对人的影响力。所以,他临危必须能镇静,处逆境和失望中必须能不屈不挠,再街再励。

 ☆你有独立的思想么﹖作领袖的,虽然应该充分利用别人的思想,却不能让别人替他思想,替他作出决定。

 ☆你能客观地应付批评而依然坚定不移么﹖你常把批评转化为善么﹖

 ☆谦虚的人能从不重要的甚至于恶意的批评中得到益处。

 ☆你能积极地利用诸般失望么﹖你能经常容易获得别人的合作,也赢得他们的尊重与信任么﹖

 ☆你能无需行使权力便确保纪律么﹖真正的领导是精神的内在品格,无需把力量表现出来。

 ☆你有资格得到主所宣示使人和睦的福份么﹖维持和睦,比叫失和的人复合容易得多。

 ☆调解是领袖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能发现对立观点的共同点,然后劝导双方接受它。

 ☆有人委托你处里困难而微妙的局面么﹖

 ☆有些正确事情是人通常不想做的,你能劝导他们乐意去做吗﹖

 ☆你能接受你所反对的观点和决定,不认为是个人的耻辱而加以反击么﹖作领袖的,必须料到有人反对,不应因而不快。

 ☆你觉得结交朋友、保持友谊事容易的事么﹖从你的朋友中,也可看出你的领导品格与限度。

 ☆你会过度看中别人的称赞或称许么﹖遇到别人不赞许,甚至不信任你的时候,你能坚持原来的方针么﹖

 ☆在上司或初认识的客人面前,你是否泰然自若﹖

 ☆你的下属在你面前是否显的泰然自若﹖领袖应该显出对人的了解和友善,那就会使人泰然自若。

 ☆真的喜欢人么﹖对各色各样的人都是那样么﹖有无形的种族偏见么﹖

 ☆厌恶与人交往的,很难成为好领袖。

 ☆你有机智么﹖你在说话之前,能料到你的话可能引起的结果么﹖

 ☆你有坚强、肯定的意志么﹖领袖如果举旗不定,是不能长保地位的。

 ☆有人陷害你,你是恨祂还是很容易就饶恕他﹖

 ☆你抱着合理的乐观态度么﹖悲观决不是领袖应有的。

 ☆你立定了最高的志向,像保罗说的『我只有一件事』么﹖

 ☆有了这样的单纯动机,便会把全副精力集中在所切望的目标上。

 ☆你喜欢责任么?

 ☆有人提议用下列的方法来测验我们对人的态度,也可以看出我们的领导能力。

 ☆人家的失败使我们烦恼还是给我们激励?

 ☆我们使用人还是培植人?

 ☆我们指挥人还是启发人?

 ☆我们批评还是鼓励人?

 ☆我们对于问题人物,是避开还是帮助他?

 ☆这样对自己做粗浅的分析,而没有进一步去注意所发现的情形,还是不够的。为什么不挑选已知的弱点和失败,与训诲人的圣灵合作,集中全力来补救或纠正?  

 

 您现在的位置是 04 第四篇

 下一   上一   领袖品格讲义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