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7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17、溫暖的春天終於來了 

當溫暖的春風從南方吹來,太陽先生也度完假回來了,冰雪漸漸地融化,乾枯的樹梢長出了新葉,小野花迫不及待地穿上彩色的衣服迎風綻放,春天來了!
    「小草,小草,你聽見我在叫你嗎?小草。」發出新芽的小草哥哥深深地吸了口新鮮空氣,精神抖擻地呼喚著小草。
    聽到哥哥熟悉的聲音,小草才從睡夢中醒來,恍恍惚惚地揉揉眼睛,過了一會兒才不情不願地睜開眼睛,卻意外地發現他用新長出的手臂揉眼睛,那新綠色細細短短的手臂在陽光下油油亮亮的,他興奮的揮舞著,大聲地嚷著:「哥,你看,我有手了,我有手了!」
    小草哥哥看著一身新綠的小草,終於鬆了一口氣,一整個冬天他都在擔心,深怕小草熬不過來,所以當他一甦醒之後,就馬上呼喊小草的名字。看到小草這麼興奮有活力,他心裡的那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大家都長出了新的手,沒什麼好自豪的,你別興奮過了頭了。」小草哥哥仍然擺出一副大哥哥的樣子。
    小草左顧右盼,的確小草家族都長出了新的手臂,這下子他更高興了,「太好了,大家都還活著,哥,我們終於熬過冬天了!」
    「早就告訴過你冬天並不可怕,現在相信了吧?」
    「現在回想起埋在雪堆裡的情形,還真覺得有點可怕耶!」小草心有餘悸地打了個冷顫,但隨即又說:「哥,我們好像變矮了耶!」
    「別擔心,很快的你就會長得又高又壯,就像以前一樣。」
    小草樂不可支,不停地揮舞著新生的手臂,要不是他的腳站在泥土裡,他還真想騰空跳舞呢!就在這個時候,他又聽到呼喚他的聲音:「小草,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呀!小草。」
    「露珠小姐,是露珠小姐。」小草喜出望外地低頭找尋露珠小姐的身影,就在他那脫落掉的、已經枯朽的舊手臂上,一顆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露珠對著他笑。「露珠小姐,妳來了,我好想妳唷!」
    「我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呀!小草。」露珠小姐的聲音依然溫柔甜美。
    「可是我一直都沒有見到妳呀!我還真怕再也見不到妳了呢!」
    「從我結冰的那一天開始,我就一直在你的身邊,我們被層層的冰雪覆蓋著,所以你看不見我,而我的嘴巴又結冰,說不出話來,只能靜靜地在一旁守候。不過我可以聽見你說的話唷!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你在雪堆下說過的話唷!」露珠小姐笑盈盈地眨著大眼睛,和好朋友重逢的喜悅完全流露在臉上。
    小草紅了臉,靦覥地說:「那時候淨說些傻話,被妳聽見了,真不好意思!」
    「小草,你一點都不傻,你是一株勇敢的小草。」
    「沒有啦,妳才勇敢哩!要是我知道妳一直在我身邊,我一定每天都和妳說話,妳不回答也沒有關係,我能夠理解妳結成冰珠的痛苦。」
    「小草,謝謝你,因為你說的那些話振奮了我,我才有勇氣熬過來。」
    「不對,是妳啟發了我,我才能活過來的。」
    小草和露珠小姐互相謙虛的誇讚對方,新生命的喜悅迴盪在春天新綠的草原上,鳥兒開始唱歌,蟲兒競相覓食,大地又充滿了生氣,冬天悄悄地離開了。
    太陽先生盡忠職守地緩緩升起,露出燦爛的笑容,氣溫逐漸上升,露珠小姐感覺到背部熱熱的,她知道即將被陽光融化了。可憐的露珠小姐好不容易從冰珠變回露珠,轉眼間又要被陽光蒸融,但她一點埋怨也沒有,堅強地對小草說:「小草,很高興再見到你,我快被融化了,今天晚上我再來看你,再見。」
    「露珠小姐……」小草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似的落寞地望著露珠小姐漸漸地消失,他直愣愣地呆立著,直到小草哥哥推了他一把,才回過神來,「怎麼了?哥。」
    「露珠小姐不是說了今天晚上會來看你,你還發什麼呆呀?」
    「哥,你怎麼老是偷聽我們說話呢?」
    「我活生生的站在這裡,自然而然就聽到了,怎麼是偷聽呢?我不說你們嘀嘀咕咕的吵死了,你還說我偷聽,真沒道理!」小草哥哥義正詞嚴地反駁小草。
    小草仔細地想了想,竟然說:「對不起,我下次說話小聲點。」真是善良貼心的小草,總是為別人著想。
    「其實我還滿愛聽你們說話的,你那些朋友都是值得交往的好朋友,你要好好珍惜你們之間的友誼噢!」
    「我就說你是偷聽嘛!你還不承認。」
    「我們是兄弟,你的朋友不就是我的朋友嗎?」
    「那你的朋友是不是我的朋友呢?」
    「……」
    「……」
    小草兄弟倆吵吵鬧鬧的聲音更增添草原上的歡樂氣氛,春天真的來了!小草的心裡充滿了期待,期待著今天晚上和露珠小姐相見,期待著小瓢蟲從遠方來看他,期待著聽到樹林裡的蟬兒高聲歌唱,期待著……。
〈 全文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7頁目錄的第  5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