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7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佳雯與浩偉相戀七年後步上紅毯,婚後的五年內只生育嘉冠一個男孩,由於佳雯是屬於不易受孕的體質,在早之前佳雯在懷孕的過程中,因體質的關係曾流掉胎兒三次,再加上浩偉從事貿易的生意,經常在外應酬,回到家有時都已是凌晨時分了,好幾次佳雯早已進入夢鄉,所以至今仍只有嘉冠一個小孩.
    浩偉人脈廣闊長相不差,尤其深得女人緣,就衝著這點就常讓佳雯有極度的不安全感,浩偉雖然時常交際應酬在外,接觸到酒店的女人機會甚多,不過浩偉卻都能把持住自己,深知自己已是有家室的人,況且生意上的往來,所以不容許自己有負面的形象.
    佳雯從少女時期開始,就是一付微胖的身材,但很懂得打扮、修飾自己,婚後生育完的佳雯,身材又有些走了樣,發胖的身軀讓佳雯試過不下數十種的減肥方法,但終究找不到一套適合佳雯的方法,讓她可以稍微苗條一些,無形之中的佳雯心理就老是會擱著一團疑慮,浩偉會不會因為自己的身材變了樣,而在外面有了女人.
    「你今又回來晚了喔!」聽到浩偉的開門聲,斜躺於沙發上的佳雯此時坐了起來.
    「嗯∼∼怎又還沒睡啊!都凌晨一點多了耶.」浩偉移動身軀靠向佳雯旁邊的沙發坐下.
    「青商會今晚有個飯局,所以忙到現在.」浩偉邊說手邊扯鬆著襯衫上的領帶.
    「你身上有香水味喔!」佳雯湊上鼻子嗅著浩偉衣服上的味道.
    「妳又來了!妳又來了!」浩偉不悅的拂開佳雯那雙在自己身上游移的手.
    「妳不要老是猜疑我好不好啊!」浩偉無奈站起身往廚房方向走去.
    「我的長相如此也不是我的錯啊!女人主動搭訕不代表我就會花心啊!」浩偉端杯白開水從廚房走回客廳裡的沙發.
    「走啦!走啦!我們回房間睡覺去了,我先洗個澡喔!」浩偉拉起佳雯的手往房間走去,示意佳雯先上床等著.
    日子總在佳雯的猜疑下無風無浪過著,佳雯的工作性質是屬於業務性的,經常接觸到各階層的社會人士,有時還會跟同好討論一些夫妻的相處之道,佳雯生性就猜疑心重,若有聽聞到某人對老公的行徑如何掌控時,佳雯都會跟對方請教幾招,然後將這些招式應用在浩偉的身上.
    起初浩偉只直覺佳雯很莫名其妙,漸漸的發現佳雯的行徑跟之前有所不同,後來才知佳雯竟然學起一些太太們的防禦老公走私的招式,一氣之下兩人便吵開了.
    「妳去電信局調出我的通訊記錄做什麼啊!」浩偉背對著佳雯皺著眉說著.
    「還有我衣服口袋裡的發票妳都拿去哪啊?有些發票是我出差的證明耶!」浩偉強抑著怒氣說著.
    「我是你老婆耶!你這語氣是在審問犯人喔!」佳雯硬著嘴皮子回應浩偉.
    「幾天前我跟王太太聊天著,無意間聊到夫妻相處的問題,所以...」在佳雯尚未把話說完時,浩偉的脾氣就爆了開來.
    「啪!」浩偉重力的往辦公桌上一拍.
    「你動啥氣啊!你真要是外面沒有女人的話,你生那大的氣做什麼啊!」佳雯開始得理不饒人.
    「妳說那什麼話啊!妳怎老是要猜疑我外面有女人啊!我..我..快受不了啦!離婚算啦!」浩偉一急之下脫口而出.
    盛怒之下的浩偉,提出要與佳雯離婚,瞬間把佳雯給怔住了,這時的佳雯眼淚嘩啦嘩啦奪眶而出.
    「離婚就離婚,這樣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找你的狐狸精.」事到臨頭,佳雯還是嘴硬著.
    「我真的很火耶!明明外面就沒女人,妳硬要扯上我外面有了女人,妳真是不可理喻!」浩偉氣的雙手抱頭中.
    「每次一吵架,妳就嚷著要離婚,這次如妳願啦!離婚.」這時的浩偉燃起了一根煙猛吸著........

    佳雯氣頭上一把推開了浩偉,奮力奪門而出,浩偉一時會意不過來佳雯有此舉動,站在原地的他,被佳雯使勁的一推,整個身體往後踉蹌了幾步,總是理不出頭緒的浩偉,一直想不透為何佳雯老是對他存著猜疑?除生意上推不掉的應酬外,浩偉就是回家陪妻小了,就這樣一下午的時間,讓浩偉陷入苦思中.
    佳雯已連續幾天未回家了,三歲的嘉冠嚷著要媽媽,浩偉不知如何是好,幸好婚後的浩偉與父母同住,在父母協助下總算讓嘉冠慢慢適應了沒有媽媽在家的日子,浩偉照樣上下班,至於能推得掉的應酬浩偉儘可能不參加,現他心裡最重要的事,就是陪陪最近沒了媽媽的嘉冠.
    「真不懂佳雯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浩偉對著年邁的雙親說著.
    「都已經出去約有一個月了,小孩都不管啦!」浩偉的媽抱怨著.
    「這段時間我電話聯絡過佳雯,可都找不到人.」浩偉望著老爸說著,不知佳雯最近過的好嗎?
    佳雯剛出走的前幾天,嚷著要媽媽的嘉冠在被極力安撫後,最近的嘉冠不似之前的活潑開朗了,心情落寞了不少,看在浩偉眼裡真是不捨,心想是該把佳雯找回來吧!
    「嘉冠啊!想不想媽媽啊!」浩偉抱著嘉冠坐在自己大腿上.
    「嗯嗯∼∼想啊!媽媽會回來嗎?」嘉冠一雙小手摟著浩偉的腰際,臉上顯露出了期待的眼神.
    「會啊!媽媽也很想嘉冠呢!」浩偉揑著嘉冠的小鼻子輕搖著.
    「走!爸爸帶你出去走走喔!我們順便去把媽媽帶回來囉!」嘉冠聽浩偉這一說,整個小人兒馬上跳離浩偉大腿,直奔陽台穿鞋準備出門.
    出來透透氣的浩偉牽著嘉冠,悠哉悠哉的在街上晃著,約莫走了二十來分,說巧不巧的,對面不遠處一個熟悉的女人身影,那不是佳雯嗎?為了不讓嘉冠看到佳雯,浩偉把嘉冠拉到視線看不到佳雯的方向,佳雯身旁有另一個男人,兩人狀似親密,浩偉也注意到了,哈哈哈...離家出走的佳雯並不寂寞嗎!哈哈..懂了..我懂了...浩偉內心的聲音在說話.
    原來經常忙於應酬的浩偉,無意間疏忽了佳雯,而佳雯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其他的男人,甚至還親密的交往,佳雯為了掩飾自己的心虛,於是先發制人的總會沒來由對浩偉無理取鬧,甚至還會提出離婚,浩偉總是經常應酬而晚歸,對佳雯有著一份內疚,所以每次吵嘴時浩偉都當家雯提出離婚只是意氣用事,誰知佳雯早就有打算了,在最後一次跟佳雯鬧翻後,浩偉一時的氣話對佳雯提出離婚,竟讓佳雯的詭計得逞.
    就在此時,佳雯挽著他的男人一付泰然自若的神情,打從浩偉面前走過,佳雯似乎看到了嘉冠,佳雯心頭一酸但隨即閃過,而嘉冠並沒看到媽媽,呆在原地動也不動的浩偉,已不知佳雯與那男人的腳步到底離他有多遠了,一直到嘉冠一呼叫浩偉才整個人回神過來.
    「爸爸!我們站在這做什麼啊!」嘉冠搖著浩偉的褲襬.
    「喔!嘉冠我們回家了喔!」落寞的浩偉牽著嘉冠往回家的方向.
    「嘉冠!我們不要找媽媽了啦!」嘉冠疑惑的眼神望著浩偉.
    「媽媽不會回家了啦!以後家裡就爺爺、奶奶、爸爸跟嘉冠生活在一起了!」說完話的浩偉眼眶有著濕意.
    「喔!」嘉冠似乎察覺爸爸神情不對,靜靜的讓浩偉牽著走.
    那天晚上與佳雯在街上不期而遇後的二個禮拜,浩偉在家裡的信箱裡收到一紙佳雯已簽好姓名的離婚協議書,佳雯還附上了律師事務所的通訊地址,浩偉攤開離婚協議書簽好姓名後,隨即拿起了電話,手指在電話鍵上按下了熟悉的數字.
    「喂!你好,請問哪位?」電話那頭傳來浩偉熟悉的女聲.
    「我是浩偉,律師那我已連絡好了,明天早上十一點律師事務所見.」浩偉不等佳雯回話,就切斷了通話.
    隔天的早上,浩偉與佳雯並沒有出現在律師事務所裡,當晚掛斷電話後的浩偉,思緒有點難以平復,於是等到嘉冠上床睡著後,浩偉就依著佳雯寄來的地址尋去,一到了佳雯住處在談不攏後,二人劇烈的爭吵,氣不過的浩偉在失去理智情況下,鑄下了一生無可挽回的大錯,在一陣的錯愕中後,浩偉終於理智的清醒過來,自動的找到警方投案.
    浩偉被依過失殺人起訴,由於浩偉自動投案讓法官的判決從輕量行.
    在浩偉過著牢獄生活的這段期間,直傷透了二位老人家的心,最可憐的莫過於嘉冠了,幼小的心靈裡必須去承受不屬於他這年齡該有的負荷,朝暮更替的生活裡,真是情何以堪....(完結)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7頁目錄的第  1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