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5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帶出場的秘書
     張明仁


 〈作者聲明:倘若與本篇小說中的人物同名同姓,或是情節相似者,純粹是一種巧合,絕非作者含沙射影,敬請包涵!〉


   
     【承上期】

                   〈四〉

    一天下午,我正上網閱讀鍾瑞琴的小說:「背叛」,看得入迷,突然被一陣門鈴敲醒。
    「找誰啊?」,我走到門口。
    一開門,一位打扮時髦的少女,不由分說一腳就踏進來。
    「我是阿寶的女朋友,妳是誰?」她咄咄逼人。
    我楞住了,我懷疑阿寶是不是趁著我挺著大肚子,瞞著我在外面劈腿,現在居然有女人登門找他。
    我立刻撥阿寶的手機:「您的電話已經為您轉到語音信箱,請在嘟一聲...」我氣得掛了電話,手不由地顫抖起來。
    在外人面前我放不下做為女主人的尊嚴,雖然我還沒跟阿寶正式結婚,但心一急,竟然脫口而出:「我是他的太太!」
    「妳是他的太太?但他沒告訴我他有太太!他發誓要娶我的!」她看我挺著大肚子氣得奪門而出。
   她這句話竟像子彈一樣射進我的心窩,我心一陣抽搐,裂了,傷了,我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眼前開始模糊,伸手一摸,發現早已淚流滿面。
    回想剛認識阿寶時,他還拍胸脯向我保證,說我是他心中的唯一。我悔不當初,為什麼會那麼輕易相信他的話,本想好好地與他共度此生,只等阿寶的父親從新加坡回來,才補辦結婚。可是現在卻恨不得離他而去。如果離他而去,從此沒有他的手牽著,也沒有他的人陪著,我好無助,也好無奈!但這不打緊,要緊的是我這未出嫁的媽媽,肚子裡懷著他的孩子,怎麼辦?整整一下午,我出神的凝視著窗外,樹上掛著的鞦韆,起風時,它便晃來晃去。

                   〈五〉

    時間像坐針毯般一分一秒的捱著,好不容易等到阿寶回來,我立刻沖上去問他:「今天有一位說是你的女朋友找上門,你是不是趁我挺著大肚子,瞞著我在外面劈腿?」
    「胡說,不可能!」他否認。
   「她還問,我是誰?我回答他是你的太太,她就氣跑了,還丟下一句話,說你發過誓要娶她的!你一定知道她是誰?」
   他遲疑了一下,正想答話,突然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他拿著手機往外走,壓低聲音在跟對方說話,從手機傳來的聲音,雖然聽不清楚在說些什麼,但能確定對方是個女的。我立刻跟上去,大聲問他:「是誰打來的?」
    「一位男同事!」他分明是在撒謊。
    「我明明聽到是女的聲音!」
    他便掛了電話說:「不瞞妳,是她,但我跟她是在認識妳之前,至今她還一直纏著我不放,我要分手她就要自殺,我只好敷衍她幾句,請相信我,在我心中只有妳!」
    他的說詞不一定是假的,但劈腿是有可能,不然那女人不會找上門來,我氣得情緒失控、對他發飆:「你背叛!你劈腿!誰願意跟別的女人分享丈夫,我們就此了斷!」我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他。
    他一把拉住我說:「我向妳保證絕不再和她來往了,我決意和她一刀兩斷!求妳不要離開……。」
    事後,說實話,我已無法再信任他了。傷過心的人,心會平靜嗎?睡會安穩嗎?幾天後,我趁他在睡覺,打開他的手機:「老公,我好想你……」曖昧不堪入目的簡訊,赫然跳到我的眼前,我的心也跟著跳到喉嚨口,我斷定他仍然瞞著我,兩個人正偷偷摸摸的背著我做那不可告人的事,明的不行就來暗的,他真的背叛我了。
  「老婆,妳還沒有睡覺啊!」他看我眼睛瞪著天花板,一翻身就騎上了我,也不管我是挺著大肚子,就埋著頭在我身上舔著、舔著,要是以前,我一定受不了,但今夜,我氣得一點性趣也沒有,反倒覺得他的動作非常粗魯,他也不在乎我的感受,使我突然對他感到陌生。折騰了半個小時之後,他終於從我身上翻滾了下來,整個過程中,我都是咬牙忍痛。
    第二天,趁他上班,我便留下了那張帶著複雜的心情寫下來的,已被淚水浸溼了的字條。就怪自己的命吧!我拭去滑落的淚水。也許是我從小嬌生慣養的,沒有被剝奪過什麼,才會吃了秤陀鐵了心。砰!一聲將門關上,我搭上了計程車回到娘家。尚未出嫁就挺著大肚子回來,我怕左鄰右舍指指點點,一進門,就躲進樓上房間裡,足不出戶。〈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5頁目錄的第 5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