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 1505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17

    「盼盼,上車吧!」第二天晚上,盼盼剛下班,立中開著他爸的車等在餐廳門外,一見到盼盼出來,立刻趨向前去。
    「去哪兒?」肩上背著小提琴的盼盼,並不期望立中來接她,立中去美國之後,兩年多來她已經習慣了獨來獨往。
  「去了就知道!」立中像個紳士般地打開車門,等著盼盼上車。
  盼盼不置可否地上了車,不一會兒的工夫,已經遠離了霓虹燈閃爍的市區,在蜿蜒的山路上奔馳。
  「立中,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瞧你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經歷過昨天機場的那一幕,盼盼還真有點擔心立中的不按牌理出牌。
    「我要帶妳去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的心靈城堡。」立中一手掌握著方向盤,一手握著盼盼的左手。
    「心靈城堡?」第一次聽到感性的字眼從立中的口中說出來,盼盼覺得驚訝,看了一眼駕駛座上的立中。
    立中的嘴角微微地揚起,一臉讓人莫測高深的神氣,不疾不徐地說:「我在那個地方藏了一樣東西。」
    「藏了什麼東西?」
    「現在不告訴妳。」立中以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中而暗自竊笑。
    盼盼並不十分在意立中到底藏了什麼東西,反正到時候自然會知道,她比較擔心的是不知道立中的葫蘆裡賣什麼膏藥,他從來不曾帶她到這樣的荒郊野外,又是這樣的夜半無人的時候,他到底想要做什麼?
    「立中,兩年不見,你和以前不一樣了!」
    「是嗎?哪裡不一樣?」
    「好像變得很陌生,不像我以前認識的賀立中。」
    「噢!真的嗎?我也覺得妳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還是原來的我。」
    「妳比以前更漂亮,更嫵媚動人。」
    忽然一個大轉彎,立中縮回握著盼盼的手,兩手抓緊方向盤,盼盼有種解脫枷鎖的感覺。
    「你在美國兩年竟也學會了甜言蜜語。」
    「盼盼,我對妳說過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誠意的,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直到人生的終點,我都會真心真意的對待妳,請妳不要懷疑,一點都不要。」立中一字一句地說得真切,如在教堂裡立下誓言。
    「我又沒說你對我不真誠,何必這麼認真!」
    「我對妳的感情,不容許一絲一毫的懷疑。」
    忐忑的心情又添了幾分的凝重,盼盼不願碰觸感情的問題,一言不語地望著車窗外令人不安的一片漆黑。
    立中開著車經過一片茂密陰森的樹林之後,他緩緩地減慢車速,繞過一處柵欄,便停車熄火。
    立中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輕鬆的說:「終於到了,兩年多沒來了,差點兒找不到。」
    盼盼跟著立中下車,眼前豁然出現一片廣袤的草原,在燦爛的星空下顯得安詳又寧靜,她屏氣凝神,彷彿連呼吸都會打擾了這恬靜的氣氛。
    「盼盼,這裡就是我的心靈城堡,每當我覺得沮喪的時候,就到這裡來,對著滿天的星星說話。妳看,那些星星像不像一個個的守護神,永遠佇立在那裡,等待著聆聽妳對它說的話。」立中一骨碌地就躺在草地上,一點也不在乎露水霑濕了衣服。
    盼盼也在草地上坐了下來,星光在她的眼眸中閃爍,驅散了對黑暗的恐懼,靜謐舒適的氛圍消除了一路上的疑惑不安。
    「你怎麼知道這個地方?以前為什麼沒帶我來過?」盼盼似乎責怪立中一人獨享如此美好的情境。
    立中忽然正襟危坐,拉著盼盼的手說:「以前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城堡,只屬於我一個人所擁有,以後我要和妳一起分享,這是我們兩人所共同擁有的世界,盼盼,今天我帶妳來這裡,是為了要讓妳看看我的心,它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永遠守護著妳,為妳綻放恆久不變的光芒。」
    「去了一趟美國,非但變成了陌生人,還成了詩人,你在美國到底學些什麼?我看你的碩士學位乾脆換成諾貝爾文學獎好了。」盼盼半開玩笑的說,趁勢縮回被立中緊握著的手。
    「盼盼,和妳分開的這兩年,我體會到了妳對我的重要,我不是陌生人,也不是詩人,我是要與妳長相厮守的愛人,要和妳分享我生命中的每一刻。」
    盼盼眼中的星光迷濛了,立中說的話在寂靜的空氣中迴盪,宛如從對面山谷傳過來般的遙遠。
    一個靈光乍現的念頭浮現,盼盼叫了聲:「等一下」後,即往立中的車上跑過去。
    立中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情緒,正準備對盼盼訴說心中的萬千柔情,卻被盼盼的一聲「等一下」給堵了回去。仍在不明就裡的當頭,只見盼盼已把小提琴架在肩上,優美的音符隨即低吟輕唱,聲聲婉轉,聲聲悠揚。
    盼盼對著天上的星星深情無限地拉奏,彷彿只有它們聽得懂;遙掛天際的星子不停地眨眼,回應盼盼的深情。
    沒有月亮的夜空,更顯出星辰的光耀,隨著音符的傳送,盼盼覺得離星星越來越近了!離心中的那個人也越來越近了!
    一曲終了,盼盼向滿天的星星行了一個屈膝禮,結束一場完美的演出,星星眨眨眼,代替轟然雷動的掌聲。
    這個時候,立中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當他打開盒子時,一道亮燦燦的光芒閃耀,彷彿天上的一顆星子掉在盒子裡。他拿起那顆掉落的星星,款款深情地說:「盼盼,這就是我藏在這裡的東西,也是藏在我心裡的許諾,我要在星星的見證下,給妳一生一世的幸福。」
    正當立中要把那只鑲著星星般的鑽戒戴上盼盼的手的時候,盼盼突然掙脫立中的手,滿臉尷尬地說:「你……你是在向我求婚嗎?」
    「是的,盼盼,答應我,在星星的面前答應我成為我的新娘。」
    立中又想將戒指套在盼盼的手上,盼盼本能地將手縮放在背後,好像有話要說,卻又說不出口。
    「妳不願意!」立中終於覺悟到這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盼盼根本不願意和他共度此生!
    「我……立中,你才剛從美國回來就要我嫁給你,難道你不覺得太突然嗎?你連我的父母都沒見過,我也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
    「我以為妳等著我回來做我的新娘……」
    「你以為,什麼都是你以為,為什麼你總是這樣的自以為是?昨天你為什麼不先告訴我你的父母要去機場接你?你以為這樣安排我和你的父母見面我會高興嗎?立中,當你決定這些事情的時候,為什麼不先考慮我的感受呢?」盼盼將心裡的不滿一吐為快,說完之後卻又覺得不好意思,「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我只是覺得太突然了,我才剛畢業,你也才拿到學位,是不是應該先找份工作,等生活安定下來才談結婚的事?」
    立中沮喪著臉,無辜地說:「愛情的結果不就是兩人走入結婚禮堂嗎?這是早晚的事,莫非妳不願意和我一起度過下半輩子?」
    「婚姻除了愛情之外,還有其他重要的因子,你是個男人,應該比我更清楚,如果沒有經濟基礎,怎麼組織一個家庭呢?」
    「這些都不用我擔心,家裡早就替我安排好了,等當完兵回來就到我爸的建設公司上班,這也是我讀工程的目的,我希望在當兵以前把妳娶回家,以免在部隊裡天天記掛著妳。」立中始料未及盼盼會拒絕他的求婚,受挫的滋味真不好受。
    「可是我卻還沒準備好,我的人生才要開始,不想那麼早嫁人。」盼盼仰望星光點點的夜空,不禁慨然而嘆,其實她何嘗不想要有個歸宿呢?可是在那遙遠的天空的那一邊,還有一個人在等著。「天上的星星啊!若是你懂得我的心,是否能告訴遠方的那個人,告訴他我在天的這一方等待著他!」盼盼的心中吶喊著。
    「盼盼,我知道這兩年來妳並沒有交別的男朋友,妳為什麼不願意嫁給我呢?」立中在心裡不停地吶喊著:「為什麼?」他是喊給天上的星星聽,「星星啊!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為什麼不告訴盼盼我是真心的愛她?為什麼不教她答應嫁給我呢?」
    「我……」盼盼看到了立中眼神中的渴望,不忍潑他冷水,溫和的說:「我只是說還沒準備好,才剛離開校園,我想先找份工作,結婚的事,以後再說。」
    「那我還是有希望嘍?」
    盼盼沒有回答。輕易的承諾容易令人受傷,她不願傷害愛她的人,也不願自己受到傷害!
    天空忽然閃現一道轉瞬即逝的光芒,盼盼驚訝地叫道:「流星!你看,是流星耶!」
    盼盼興奮得張大了嘴,立中忽一傾身,溫暖濕潤的舌尖伸進了盼盼的嘴裡,她躲避不及,雙唇被緊緊地吸引住,溫熱的感覺頓時流遍全身,她的身體像被融化似地癱軟無力。
敏銳的神經感受到強烈的撫觸,盼盼依偎在立中的懷裡,任由立中激越地吻著,忘情地撫摸著。滿天璀璨的星光,迷眩了她的眼睛;耳畔輕拂的風,搧惑了她寂寞已久的身體。
    立中像著了火似地難以壓抑熊熊燃燒的熱情,整個人撲在盼盼的身上,強而有力的手在盼盼的身上游移著,不知不覺地解開了盼盼的衣釦,閃閃星光下,一抹酥胸依稀可見,更加撩起了他強烈的慾念。
    在慾望到達頂點的那一剎那,盼盼突然驚醒,她使勁地推開立中,起身穿好衣服,立中猶一臉錯愕地躺在草地上,「怎麼了?盼盼。」
    「起風了,我覺得好冷,我們回去吧!」盼盼說完,拿起小提琴就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立中狼狽得像被澆了盆冷水似的,落寞地發動引擎,一言不發地踩足油門,在蜿蜒漆黑的山徑中奔馳。 《17》•〈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5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