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102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20〉 鍾將將
    第二天吃過早餐,一輛輛的巴士已經等在營區門口,蝶舞在臨上車之前,拿著昨晚穿的芭蕾舞鞋對正在向學員一一送別的大衛說:「大衛,謝謝你留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得你的,舞鞋還給你,謝謝!」
    「黛西,那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我希望妳留著它。」
    「可是……」
    「我又不會跳芭蕾舞,它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穿在妳的腳上才是最適合的。」
    「但是你花了錢,我卻沒有東西可以回報你。」蝶舞覺得沒有理由接受大衛的餽贈,他們才認識兩個禮拜就要各分東西了,只是生命中乍現即逝的偶然交會。
    「有啊,妳穿上她的美妙舞姿,就是最好的回報,妳也留給了我美好的回憶。」
    「真的?」
    「黛西,我帶過那麼多的學員,妳是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個,艾柏特告訴我說妳想成為聞名國際的芭蕾女伶,我相信妳可以做得到的,我等待看到妳登上國際舞台的那一天。」
    蝶舞懷抱著那雙舞鞋坐上了巴士,對著大衛輕輕地揮揮手,那份淡然的、若有似無的愛戀之情,隨著巴士的緩緩離去而漸行漸遠。
    那個曾經在她心湖激起小小漣漪的大衛,就這樣消失了,只留下一雙芭蕾舞鞋!

    「蝶舞,妳看我帶什麼來。」蝶飛從提袋中拿出一雙芭蕾舞鞋。
    蝶舞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兩眼凝睇著蝶飛手上的舞鞋。
    「怎麼了?連芭蕾舞鞋都不認得了?」
    「姊,妳怎麼會帶這個東西來?難道我們有心電感應嗎?我剛剛才想起舞鞋的事!」
    「什麼舞鞋的事?」蝶飛以為蝶舞想起大學時代學習芭蕾舞的那段日子,但又怕勾起令她傷心的往事,略為試探的問道。
    「記不記得有一年我去參加滑雪營帶回一雙舞鞋?」
    「就是妳一直放著沒穿的那雙?」
    「對呀,我剛才在想送我那雙鞋的人現在不曉得在哪裡?」蝶舞接過舞鞋在手上把玩著。
    「我記得妳說過是滑雪營的指導員送妳的,可是妳一直都沒有穿它,是為什麼?」
    「那雙鞋大了一點,穿起來並不合適,而且我怕把它穿壞了。」
    「穿壞了有什麼關係?妳在練舞的時候,沒幾天就穿壞一雙鞋,為了買鞋不知道花了多少錢呢!」
    「是啊,爸媽為了讓我學芭蕾舞,真的花了不少錢,而我卻讓他們失望,姊,我是不是很不孝?」蝶舞曾經靠著家人的支持與期望,毫無後顧之憂地追求人生的目標,沒想到竟半途而廢,那是她心中揮抹不去的愧疚,不只愧對自己,也愧對家人!
    「蝶舞,妳想太多了,不管妳是芭蕾舞明星,或是沒沒無聞的市井小民,父母對我們的愛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妳已經為人母了,應該了解父母的心情。」蝶飛也是在升格為母親之後,才體會到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完全的付出不求回報的。
    「我這個樣子,哪有資格做寶寶的母親?」一想到心愛的兒子,蝶舞就心痛得不能自已,寶寶已經六歲了,在他成長的過程中,身為母親的她卻沒辦法全程的參與,她錯過了他第一次學會走路,錯過了他上幼稚園的第一天,許多在他生命中的第一次她都錯過了,又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怎不令她深感遺憾呢!
    「妳生下了寶寶就是他的母親,這是任何人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是這樣嗎?」蝶舞彷彿不是在問姊姊,而是問自己。
    「快別想這些了,要不要穿上舞鞋試試看?我可是廢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買到的哦!」
    「姊,妳為什麼買芭蕾舞鞋給我?妳知道我已經不跳舞了。」
    「我想再看看妳穿舞鞋的樣子,我還記得妳第一次穿舞鞋的神情,妳說要做一隻飛舞的蝴蝶,飛到高山上把雲朵摘下來,那時候的妳天真又快樂,是我們家的開心果。」蝶飛不敢直說帶舞鞋來是為了喚醒蝶舞的記憶,芭蕾舞對蝶舞而言,曾經是無限美好的憧憬,也曾經是痛苦不堪的回憶。
    蝶舞輕輕地撫摸著那雙嶄新的舞鞋,從她幼稚園第一次穿上她的第一雙舞鞋開始,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穿著舞鞋練舞的時候,似乎只要一穿上舞鞋就可以自由自在的飛舞,於是她踩著優美的舞步,乘著理想的羽翼,從台灣到澳洲,再從澳洲回台灣,無限寬廣的世界在她的腳下延展開來,直到大學畢業典禮的那一晚。
    那是蝶舞極力地想用時間的塵土掩蓋住的記憶,卻被一雙舞鞋輕易地從塵封的記憶中喚醒,令人心碎的往事潮湧般地鋪天蓋地而來,她虛弱得毫無招架的力量,任由自己在舊夢塵煙中載浮載沉!
    「蝶舞,蝶舞,妳怎麼了?」蝶舞呆滯的眼神、恍惚的神情,令蝶飛不由得緊張起來。
    「蝶舞,想哭就哭出來吧,不要憋在心裡,這樣對身體不好。」蝶飛拉著蝶舞的手,好說歹說地費了一番唇舌,就是聽不到蝶舞的回答。
    「蝶舞,以前那個活潑快樂的妳躲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不回來?姊姊錯了,不應該帶舞鞋來的,我把它拿出去扔了。」    蝶飛伸手要把蝶舞手中的舞鞋拿走,蝶舞卻把它緊緊地揣在懷裡,但仍然一句話也沒說。
    蝶舞如一尊雕像似的動也不動地坐在床沿上,即使相隔多年,即使人事全非,她的心依舊疼痛難耐,深切的愛過一個人,之後再也無法用同樣的心去愛另一個人,這種事情毫不虛假的應驗在蝶舞的身上。
    她抱著一雙曾經象徵她生命意義的芭蕾舞鞋,悔恨多於懷念,怨懟勝於追憶,這不是她應有的宿命,心志高傲的她,應該穿著懷裡的舞鞋在舞台上揮灑上天特別賦與的才華,而不是坐在這裡自怨自艾,可是她已經忘了舞步,失去了節奏感,蝴蝶的翅膀軟弱無力,回不到從前,卻又忘不了過去,哎!過去,怎麼會是這麼沉重的負擔!【待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1頁目錄的第 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