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003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11〉 鍾將將
    蝶飛漸漸地從蝶舞的口中得知她和何偉的戀情,她認為一時的失戀,時間會慢慢地撫平傷口,過不了多久,蝶舞又會恢復往日的活潑開朗,成熟穩重的蝶飛,怎能體會一顆敏感的心特別容易破碎!
    「蝶舞,有沒有想過回澳洲去?妳如果回去,爸媽一定很高興的。」
    「我不想回去,不想讓爸媽失望。」
    「要不然過幾天我們去南部外婆家,到鄉下散散心。」
    「我不要,外婆一定會問東問西的,姊,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思考,那兒都不想去。」
    「那妳要答應我不會胡思亂想,已經大學畢業了,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了,不要讓姊姊擔心。」
    蝶舞點頭代替回答,說得再多也沒有人了解她的心情,那種被欺騙、背叛的感受是難以言喻的,若是把陳姿秀換成年輕一點的女孩子,或許心痛會少一點,她最不能釋懷的,是何偉成為女人的禁臠,在她心目中的形象破滅了,瓦解了,於是乎她的心也跟著死了!
    早秋的一個週末,蝶舞告訴蝶飛她要結婚了,蝶飛感到很意外:「新郎是誰?」
    「方文奎,妳見過的。」
    「就是那個長得不怎麼樣的小提琴手?」
    「姊,妳怎麼這樣說嘛,和我結婚以後,他就是妳的妹夫耶!」
    「蝶舞,婚姻是一輩子的事,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妳還這麼年輕,沒必要這麼早結婚吧!」蝶飛並不是討厭方文奎,她知道蝶舞並不是真心的喜歡她,如此草率地決定往後幾十年的人生,這麼漫長的路,蝶舞會走得幸福嗎?
    「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嗎?有個人作伴總比孤孤單單地來得好吧?」蝶舞故做輕鬆狀,不讓姊姊看出她的無奈。
    她無奈地選擇一個避風港,為了逃避心中潮湧不斷的風浪;她想躲進方文奎的懷裡,以忘記那個黝黑結實的胸膛,可惜她還未體會到愛情是沒有替身的。
    「妳真的放棄芭蕾舞了?不覺得太可惜了嗎?」
    「就算我是一顆閃亮的巨星,那又怎麼樣呢?沒有心愛的人分享成功的喜悅豈不更淒涼?」
    蝶飛明白蝶舞話中所指的心愛的人是誰,由此可見蝶舞還是忘不了何偉,心裡有著另外一個人的婚姻注定是坎坷的!
    「妳不覺得這樣對方文奎太不公平了嗎?」蝶飛沒有戳破蝶舞要找一個人代替何偉的心態,但她相信蝶舞聽得懂她的話中有話。
    「不公平?為什麼不公平?是她向我求婚的,又不是我逼他的。」
    「那是因為他愛妳,而妳呢?妳愛他嗎?」
    「只要他愛我就夠了,我何必一定要愛他,被愛才是幸福的呀!」
    「錯了,彼此相愛才是幸福的,妳不該利用方文奎的愛彌補妳殘缺的戀情。蝶舞,我知道妳的痛苦,但是不要把妳的痛苦加諸別人的身上,那是不公平的。」蝶飛顧不得會不會傷了蝶舞的心,她不希望造成更大的傷害。
    「什麼是公平?這個世界上還有公平的事嗎?何偉為了別的女人離開我,公平嗎?上天讓我認識他卻又讓他離開我,公平嗎?」蝶舞脹紅了臉,聲音是哽咽的。
    「蝶舞,失戀並不是世界末日,為什麼妳一直停留在牛角尖裡鑽不出來呢?天底下又不是只有何偉一個男人,何苦呢?」
    「所以我才要結婚啊!沒有他我一樣可以嫁出去。」蝶舞強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說再多也沒有用了,蝶舞從小就個性倔強,她想要做的事沒有人能夠改變,她執意回台灣讀大學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既然如此,姊姊祝福妳,希望妳好好珍惜自己選擇的婚姻。」蝶飛暗自在心裡替蝶舞祈禱。
    「那妳會不會來參加我的婚禮?」
    「當然。妳告訴爸媽了嗎?他們要不要來?」
    「還沒,姊,妳幫我打電話告訴他們好不好?」
    「為什麼不自己說?」
    「哎呀!妳幫我說嘛,電話費我付!」
    「怕挨罵對不對?」
    「好不好嘛?」
    「好啦,好啦,真拿妳沒辦法!」
    婚禮在一個月後進行,方文奎一家人是天主教徒,所以在聖家堂舉行婚禮,當蝶舞的父母和姊姊出現在布滿鮮花的禮堂時,蝶舞幾乎丟下手中的捧花,欲飛奔到母親的懷裡,告訴親愛的媽媽她不想結婚了!此時,結婚進行曲悠揚響起,催促著蝶舞的腳步走向聖壇,立下一生一世的誓約,不能後悔了,木已成舟了,她往後的人生在天主的見證下交給眼前這個男人的手中,她已經不在乎婚姻是愛情最完美的結果,只要有個男人可以依靠,只要對方是愛她的,那就夠了!
    當方文奎把戒指套在蝶舞的手上時,她向命運低頭,向驅趕不走的心魔投降,宿命在軟弱的蝶舞身上毫不客氣地劃下印記,它睥睨完全不抵抗的弱者,終有一天會給他致命的一擊!
    「蝶舞,讓媽媽好好看看妳,四年多不見,媽可想死妳了!」洪逸雲緊緊地拉著蝶舞的手,臉上掛著喜悅的笑容,眼眶裡卻飽含著淚水。
    「媽,爸,對不起,沒有經過你們的同意就嫁人,你們不會怪我吧?」
    「既然是妳自己的選擇,往後的人生就要自己負責。」白致遠沒料到一向很有主見的小女兒會這麼快歩上紅氊,可是已然成真的事實,不接受又能如何呢?
    「蝶舞,過幾天我和妳爸就要回澳洲了,妳嫁到別人家裡,凡事可不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任性,知道嗎?唉!早知道妳們姊妹倆都會回台灣,當年就不要那麼辛苦的移民,如今只剩我跟妳爸兩個老人守著一大片的農場,想想真不值得呀!」
    「媽,你們也可以回來呀!待在台灣也沒什麼不好啊!」蝶舞出嫁後,就不方便常和蝶飛見面了,蝶飛覺得些許孤單,不免希望父母能在身邊。
    「我和妳爸已經習慣了那邊的生活,受不了台北的嘈雜,既然妳們都不想回澳洲,也不要勉強我們留下來。」
    「爸,媽,我是方文奎,請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蝶舞的。」方文奎送走了其他的客人,趕忙過來向第一次見面的岳父母打招呼。
    「文奎,蝶舞還年輕,有時候難免任性一點,你要對她好一點。」天下父母心,洪逸雲不放心地交代方文奎。
    「媽,您放心,我會用我一生的愛照護蝶舞。」
    「但願如此。」白致遠對文奎的甜言蜜語有點反感,卻又不好說些什麼,他已經是蝶舞的丈夫了!
    「蝶舞,忙了一天,你們也累了,回去好好休息吧,我和你爸要到南部看妳外婆,蝶飛要不要一起去?」洪逸雲看得出來白致遠對方文奎的印象不好,深怕他會對方文奎說出難聽的話,雖然捨不得小女兒,還是趕快離開比較好。
    「好啊,我好久沒到外婆家了。」
    「那我們走吧!蝶舞,媽媽要走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媽擔心。」
    「爸、媽,你們不要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蝶舞的。」文奎代替蝶舞回答。
    父母的背影逐漸遠去,蝶舞終於按捺不住悲涼的情緒,突然掩面哭泣,手中的捧花掉落地上,花瓣離枝,被風輕輕吹起,不知吹往何處!
    新婚之夜,方文奎興奮得心跳加速,夢寐以求的時刻終於來臨,和心目中的天鵝比翼連理,怎不教人心醉神迷!
    方文奎溫柔的撫摸著蝶舞雪白滑嫩的肌膚,好像撫摸著白天鵝豐腴潤澤的羽絨,每一寸都是溫暖的、舒適的、令人銷魂的。
    蝶舞泠淡地任由文奎在她的身上不停地摸索,她不想看到文奎那張臉,閉起眼睛,黑暗中卻出現另一張熟悉的面孔,她多麼希望撫摸著她的那雙手是屬於那張想忘也忘不了的面孔,可是被觸摸的感覺完全不同,她沒有辦法假裝是同一個人,她甚至厭惡撫摸著她的那雙手!
    蝶舞默默地忍受著文奎盡情地宣洩他的情慾,像一朵孤傲的白玫瑰,沒有衝動的熱情,也沒有悸動的激情,只有宿命的無奈和悔不當初的遺憾!【待續】

        鍾將將的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女作家鍾瑞琴的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0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