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907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5〉 鍾將將
    第一次談戀愛的感覺就像第一次穿上芭蕾舞鞋一般,喜悅得幾乎可以飛舞上天。
    蝶舞比以前更認真的學舞,她要在何偉的面前呈現出最好的一面,只要何偉在的時候,她的視線一刻也離不開他的身上。他的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或是一個不小心流露出來對學生不耐煩的表情,蝶舞都看在眼裡。
    「李靜萍,做"大字馬"的時候,胸口要貼在地上,趴下去,再趴下去。」
    「老師,你示範給我看嘛,turn out好難哦!」李靜萍嗲聲嗲氣地要求何偉示範拉筋的動作。
    「好,妳注意看喔,當妳要做turn out的時候,股肌要收緊,大腿內側的肌肉向外打開,然後慢慢地下去,再把腹部及胸口貼在地上,這就是"大字馬"了。」何偉做了一個完美的示範,李靜萍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的身體瞧。
    何偉從地板上站起來,對李靜萍說:「妳來做做看。」
    「噢!」李靜萍依照何偉所說的動作,慢慢的趴在地上。
    「對了,就是這樣,做得很好。跳舞沒有什麼秘訣,就是不斷地練習。」
    「老師,我起不來了,能不能幫我,拉我一把。」
    何偉伸出右手,李靜萍緊握住他那隻強而有力的手,順著他的力量站了起來。
    蝶舞在一旁扶把練習,卻把這一幕看得仔細,眼睛裡透露出幾許嫉恨的光芒。每當有女同學和何偉近距離的接觸,蝶舞的心裡就沒來由的感到一陣憤怒。不管是現代舞或是古典芭蕾,在練習的過程中,身體的接觸是平常且頻繁的事,蝶舞明知這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有女同學碰觸到何偉的肌膚,一種無法控制的情緒即油然而生,她無法忍受與她有肌膚之親的何偉也和其他的人親近。
    愛情是自私的,是獨有不能分享的,這是蝶舞為自己的初戀所下的定義。於是下課之後,何偉到她的住處找她的時候,她撫摸著何偉結實的胸肌,眼中流露出一股強烈的神聖不可侵犯的神情。
    「這是我的,你的全身都是屬於我的。」蝶舞把頭埋進何偉的胸膛。
    何偉順勢把蝶舞擁在懷裡,他並不了解蝶舞將他視為己有的情愫,他感受到的是蝶舞對他的愛,親暱又溫柔的愛。
    「今天怎麼對我特別好?」何偉緊抱著蝶舞。
    「你愛我嗎?」蝶舞在何偉的懷裡。
    「妳的耳朵就貼在我的胸口,難道聽不到我的心在說話嗎?」
    「說什麼?」
    「它說:我愛蝶舞。」
    「我沒聽到。」
    「砰砰砰,聽到沒?它是不是在說我愛妳?」
    「心跳的聲音都是一樣的,我怎麼知道它不會對別人說呢?」
    何偉心頭為之一顫,心虛地輕輕推開蝶舞,按著蝶舞的肩膀問道:「我說給誰聽?」
    「我怎麼知道?說不定是說給李靜萍聽,或者是張採蓮,班上有那麼多女同學,我怎麼知道你說給誰聽。」蝶舞仰起頭,顯露出質詢的目光。
    「哦!我懂了,妳在吃醋。」何偉懸在心上的一塊大石頭放了下來,「如果妳聽不出我心裡的那個聲音,請妳聽聽我嘴巴裡說出來的聲音,蝶舞,我的愛只給妳一人,唯有妳才是我的真愛。」
    「我不希望你和別的女人太接近。」蝶舞把何偉視為生命中的一部分,她不要和別人分享。
    「上課的時候是難免的嘛,妳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啊,可是看到你牽著別人的手,心裡就不舒服嘛!」
    「蝶舞,妳是一位優秀的舞者,不應該有這麼狹隘的想法,真正的愛情也不是只局限於身體上的接觸,這種簡單的道理妳能夠理解的。」
    「這些我都知道,我也知道舞者的身體是神聖的,但我就是無法對你和別人近距離的接觸視而不見。」
    「舞台上的表演和實際的生活是不一樣的,教舞是我的工作呀!」
    「為什麼陳姿秀教授都不來上課,把所有的事情都讓你一個人做?」
    「我做得不好嗎?」
    「不是你做得不好,我只是不明白,她是教授,有責任教導我們,卻只是偶爾來看一下,並不把教學當成重要的事。」
    「或許是她太忙了吧!」何偉不願多談陳姿秀的事,避重就輕地一語帶過。
    「我聽說她以前是一位很有名的舞者,是真的嗎?」
    「妳怎麼忽然對她產生興趣?」
    「是不是嘛?人家覺得好奇嘛,看她的樣子就像個曾經紅極一時的芭蕾伶娜。」
    何偉稍微遲疑了一下,「她的確曾經風光過,甚至有人稱她為『東方的瑪歌芳婷』,她在紐約的美國芭蕾舞學校就讀的時候,就已經是一顆閃亮的明星了,得到過許多大賽的獎項。」
    「哦!她是留美的!」
    「古典芭蕾對東方人而言畢竟是外來的文化,若要學習其精髓,還是留洋比較好,這也是我認為妳不應該回來的原因,蝶舞,以妳的資質,妳不應該留在這裡。」
    「哎呀,你不會懂的啦,不提這個。那為什麼陳教授要回來?她為什麼不留在國外的舞團?」蝶舞避免觸及自己的傷心處,在這所學校讀了一年多,好強的她,不容許為自己錯誤的選擇而感到後悔,何況現在又多了一個讓她留下來的理由,那就是何偉。
    「聽說是為了一段傷心的戀情,好像是她愛上了舞團的一位男舞者,他們在舞台上是雙人舞的搭檔,舞台下是一對濃情密意的戀人,後來那位男舞者愛上了新來的一位女團員,失戀使她痛不欲生,舞台生涯因此而江河日下,所以她才回來,以教授芭蕾舞為業。」何偉用哀怨的心情,訴說一段與他無關的愛情故事。
    「那是何其深沉的愛情,竟然可以毀了她一生的事業!」
    「什麼是真愛?什麼是真情?當愛情和現實生活互相衝突的時候,愛情就不再浪漫、不再聖潔了!」何偉為自己無法啟齒的處境興嘆,他就是那個為了現實生活而背叛愛情、背叛自己的人。
    情竇初開的蝶舞,兀自沉醉在甜美的初戀中,怎麼能夠了解何偉複雜的心緒呢?此時她的注意力完全放在陳姿秀的身上,渾然不覺何偉是有感而發。
    「你怎麼知道這些?是陳教授告訴你的嗎?」
    「我?噢,我以前是她的學生。」
    「真的!」蝶舞瞪大了眼睛,好像發現了什麼天大的秘密。
    「不像嗎?」
    「難怪她會找你當助教,原來如此。喂,那你為什麼不出國,我想以你的成績,應該很容易申請到學校的。」
    「那妳呢?為什麼留在這裡?」何偉有意避重就輕地反問蝶舞。
    「我……如果我說是為了你,你信不信?」
    何偉再次把蝶舞緊緊地擁入懷裡,「小傻瓜,美好的前程在前面等著妳,我不值得。」一種埋藏著難言之隱的無奈,在何偉的臉上浮現。
    「誰說的,我就是要你。」
    蝶舞毫不保留地奉獻自己,從何偉線條完美的軀體上,她得到一種近乎飛舞天際的快感,滿足她寂寞空虛的心靈。
    愛情是靈與慾的結合,是心靈的悸動喚醒肉體的激情,抑或是肉體的需求挑起心靈的渴望,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結合的那一剎那,感覺到彼此的存在,存在於赤裸裸的肉體裡。
    時光在足尖的跳躍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彷彿才換上冬衣,卻又看到新芽在樹枝上歡迎陽光。【待續】

        鍾將將的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女作家鍾瑞琴的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9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