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
                     那夜的雨聲我還記得,枕在誰的臂彎我卻忘記了!


       耗子的一位知己 
作者:許浩之
 

      【四】楊小君

        經過了一個月,仍有許多疑問,但我每每探索,小君都有辦法在適時的打擾我。漸漸的,也能了解小君的個性了,她也不會孤僻,只要我不是要探索疑問,她都很好親近,隨和親切,做事大而化之卻不隨便,不太有事能令她生氣或心情不佳。至於何海與康娜,就別說了,兩人恩愛的令人羨忌,彷彿過著隱世逍遙的人生,他們也太厲害了,從來到此地很快的就進入狀況,開始玩世不恭的過生活,從沒想過要再去探索,及離開此地。
        這天,我如同往常走到那墓碑前,墓碑上的字很早就已被削掉了,我拿出照片,反覆思量,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醒來時,很陌生,不知是在何處,接著,小君走過來,說這裡是她房間,〈來了一個月多,第一次到她的房間,因為她絕對禁止我們進來。〉讓我身在此地有種心悸動的感覺。她拿起照片,問我從何得來?而我竟也毫不保留的道出了所有。因為我覺得,看到她,會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聽她的話,為她做任何事。聽完我的話,小君怔在原地,過了許久,見她眼眶淚水盈盈而落,登時,我也心酸,趕緊為她擦拭。隨後,她告訴我:墓碑上是她母親的名字,姓楊,所以小君跟著姓,而父親是誰卻不知。至於我叔叔,確實有來過此地,但卻在她約五歲時離開的,離開前,與照片上兩人吵得不可開交,有一天,三人都失蹤了,留下她一人。
        小君使我發覺到,她能一個人靠著人類最潛在的不可思議,從小孤獨的生活至今,並不是容易做到的。
        她說完,交代我今天的事別說出去。此後,因為她知道我是叔叔的侄子之後,就更常與我聊天。因為她從小在此,沒什麼好說的,所以,我就一直說著我的事,我的遭遇,有說有笑也有淚水,有時覺得惺惺相惜、相逢恨晚。之後的兩、三個月中,我們四人更加親近了。
        一天天過去,大約又過了兩、三個月。一天,我一個人在墓碑前思索,想著這將近十八年來的一切,思索到最後,卻發覺到了一件事……。
        不知何時,小君站在我旁邊,告訴我今天是她母親的忌日。我倆上前深深拜揖之後,她邀我到她房間聊天,我答應了。在她房間,她先倒了杯水給我喝,我喝完後,全身竟麻痺不能動彈,然後見到小君淚眼朦朧的對我說,杯水下了毒,我只剩半天可活,問我有什麼遺言?
        太突然了,縱使我對「突然」已經習慣了,但這次卻不一樣,因為我沒想到小君竟會在此時要我死,我還有許多真相未大白呢!回想沒多久前我思索到最後發覺到的那件事:我愛上了──楊小君,沒有任何原因,其實第一次見到小君時,我沒有猶豫的就在心中愛上了一個陌生女子,即使現在她下毒於我,之前阻擾我探索,但騙不了自己,瞞不了感覺,我愛上了她。真相對我來說已不重要,現在,我唯一的遺言就是對她告白。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2頁目錄的第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