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
                     那夜的雨聲我還記得,枕在誰的臂彎我卻忘記了!


     耗子的一位知己  
作者:許浩之

 

     【三】別有洞天

     衝了約二十分鐘,其中只有那種極速的快感,完全感覺不到外界暴風雨的侵襲,停了下來,很奇怪,四周風平浪靜,完全沒有任何暴風雨的跡象,但看不到任何的船隻,我們的行李全部還在,拿出羅盤指針,竟無法辨明方向,四周汪洋一片,連我們是從哪一個方向來的都不知道,而無論我們如何只朝一個方向前進,卻好像永遠都無法離開這無任何島嶼、船隻的茫茫大海。最後,燃料用完了,我們已在這大海上漂浮了五天,到了傍晚,沒有月光,沒有燈火,完全可以感受到一個人在黑暗中的恐懼,永遠不知下一刻會如何。
        可笑的是,如此絕境也就算了,何海與康娜在那沒有一絲光線的夜晚,完全忽視我的存在與黑暗的恐怖,卿卿我我的,那蜜語輕輕,使我好不尷尬。久之,我們三人都睡著了,夜深寂靜,「碰」的一聲,驚醒了我們,好像撞到了什麼,看不著,只好用手摸,豈知一摸,不是水,是沙,閃過一個念頭,莫非我們靠岸了,但我們三人誰也不敢肯定,誰也不敢輕舉妄動,三人輪流頂著沙面,等待天亮。
        彷彿過了大半天的時間,卻遲遲未見任何一絲的亮光,好像永遠不天亮似的。我不耐煩了,我決定下船了,忽然,遠處有一亮點朝我們靠近,越近越清楚,是手電筒,拿著手電筒的是一位少女,清秀成熟,見到我們,也不說話,打個手勢要我們跟她走,我們也只有如此。將近一個月沒踩到地面了,那踩下的一瞬間登時讓人有了一種安心的感覺。跟在她後頭,我們問什麼,她都不回答,只說我們現在所在位置是位於百慕達的正中央,她叫楊小君,看她約大了我五、六歲吧。她還說她從小在此生活成長,所以對於我們這種迷失方向的陌生人已經習慣了,還告訴我們不要想離開此地,說因為沒有人走得出這百慕達的別有洞天。
        走著走著,才發覺,原來四面都是石壁,我們是順著水路漂流進來的,而現在我們走著的路,若沒有人帶路,是一定會迷路的。就這樣,被她帶著我們走出了都是石壁的洞內,見到了令人懷念的陽光,四周都是花草樹木,不遠處,有一棟只有兩層樓高的房屋,一撇眼,有個眼熟的景象在我眼前,想起來了,是那張照片上的墓碑及背景,難道叔叔所說的知己就葬在這裡?這麼說,叔叔來過了?那他是如何出去的?楊小君會不會就是照片中的那個小孩?再確認清楚,的確一模一樣,沒有改變,但怎麼會是在這種地方呢?許多的疑問映入腦海中,叔叔的死與此地一定有什麼重大的、不為人知的秘密。
        很普通,一切都很普通,來到了這棟房屋裡面,沙發、電視、櫥櫃,總之,一個居家應有的都有了,只是,令我訝異的是,這裡的擺設、陳列、格局都與我家一模一樣。只是,令我值得疑問的是:電力從何來?我們從頭到尾問了她許多的問題,但她都不出聲回答。進到屋內,她請我們先坐,然後,她就拿出一組茶具,開始泡茶,也坐了下來。直到現在,我才清楚的、仔細的看著她,突然間,看到她的眼神時,四目相對,我心頭一震,趕緊低下頭來。接著,她開口了,在短短的時間內,告訴了我們這裡的許多事及情況。
        我們現在所在位置是百慕達的中心一座島上,這裡四季如一,但也依然白晝黑夜,既然來了就無法出去,所以別去想要離開此地,否則死路一條,曾有人出不去要威脅她,卻都無法傷害她,所以也別打她的主意,不信可以試試。她還說知道如何出去,但不希望有人發現這裡,所以要我們留在此陪她一輩子。其他的疑問,都別再問了,該知道的,以後會知道,不該知道的,就別去探索。
        聽完她的交代,突然想到,反正此生已無掛念,也不願再去追求什麼,在此度過一生或許也不錯。又想到,以後可以與小君這樣的少女一起生活,又何嘗會不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2頁目錄的第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