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902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再見,汐止夕陽        海泙 

       
    

      編者按:作者姓江,本名雅雯,海泙是她的筆名,她不僅是一位作家,更是出色的視覺設計師,兼廣播節目主持人,開設是海意念整合設計有限公司,擔任設計總監。公共藝術相關經歷:中央氣象局「生活新氣象」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活動企畫;桃園縣警察局警政大樓 公共藝術設置計劃;基隆海洋大學 公共藝術設置計劃;台北縣文化局 公共藝術推廣活動計劃 委託策畫專員;三重三和國中公共藝術社團─集體創作指導老師;台北縣市國小、幼稚園陶藝/美術指導教師;Heart Radio 廣播電台藝術人文節目主持人;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文化地圖陶板集體創作指導;亞輝關係花園藝術治療中心─資深助教、藝療研習;財團法人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兒童美術師資研習等......。圖為作者主持電台現場節目 。

    這些天,躲在室內避暑,當個宅女,腦袋放空。
    知道自己,錯過了昨日的美好夕陽,決定傍晚起身到住家附近的基隆河堤段追夕陽,只是,卻遇到相機的SD轉接讀取卡有點磨損因而讀取不易,於是,順道到附近的3C燦坤買了一張高速讀寫的32GSD卡,很幸運的,剛好遇到會員特別折扣的活動,原本一張售價1500多的SD卡,打折下來僅要925塊,也讓本來就想為相機添購SD卡已備拍攝需要的我,小小省了幾百塊。
    就這樣,我一身輕便,戴著帽子,背著擦的亮麗如新的相機在傍晚的河堤邊遊蕩著。外出走走,真的讓心情感覺格外放開,而自己也似乎漸漸的習慣了手上相機的重量,感覺上,過了一段日子,跟它也越來越熟悉了。
    今天我走在河堤邊,遠望著淡藍色的天空,不知怎麼的,很自然的,把手裡的相機設定成全手動拍攝...一個人,走一段路,一個小小的實驗與改變,這,或許就是生活,就是一份在日子裡所需要的淡淡喜悅吧。很高興,再見汐止夕陽。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9頁目錄的第 2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