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8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朵荷

六年多了,今年是第七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時間慢慢的療癒了心中的傷,對已天人永隔的母親,漸漸從外在的悲痛,轉化為內心永恆的懷念,縱使對母親有萬般的不甘與不捨,當大限來臨,皆不是人為力量可挽回的。
    我慈愛的母親,在西方極樂的世界裡,您過得好嗎?在這個讚頌母親的日子裡,更加深了孩兒對您的思念,處處人手一束康乃馨獻與母親,而我手中這一束康乃馨,只能輕輕握於自己掌中。
    有母親叨唸的子女是幸福的,母親生前的個性不算很會叨唸,但一叨唸起來那字字句句可真叫人心裡非常不舒坦,從來不敢也不能頂嘴,那心中可真是著一記悶棍啊!當時被叨唸的當下從不覺得是件幸福之事,心中偶而還會鬧脾氣,而曾幾何時,這叨唸只能往記憶裡追溯。

    母親生前對子女的愛,在日常生活中發揮的淋漓盡致,稍稍列舉,每天一早起床上洗手間時,牙膏早已擠好在牙刷上,冬天時,洗臉的毛巾都會事先溫熱備妥在旁,剛熬好的熱稀飯先盛起來放溫,就怕子女讓熱稀飯給燙著了,這世上真的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在母親辭世的前半年裡,常常夜裡夢見母親來看我,有回印象深刻的是,母親到我床前輕撫觸我的臉頰,我伸手欲攬卻撲了個空,我喊了一聲媽媽,媽媽卻離開我床前,於是我開始拼命的喊,喊到我淚眼不曾停,而媽媽卻一直愈離愈遠,直至消失眼前,在隔天早上起床時,我發現枕頭是濕的,於是更加確定母親卻實入我夢裡來,時光悠悠雖輾轉過六年多,如今思憶起,心依然微微發疼。
    在這幽長深夜裡,我靜靜緬懷著母親,此時眼眶無端泛紅,怎奈溫馨愉快的節日裡,卻有著不寧靜的思緒,多想緊繫您的手啊!多想與您話家常啊!
    不讓淚水淌下,把對母親的思念遙寄於遠天,在這溫情的五月天裡,為您獻上白色康乃馨的馨香,合手默念一聲母親節快樂,祈願在西方極樂世界裡的您,能收到孩兒給您的祝福。                寫於 2013母親節的凌晨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8頁目錄的第 5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