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8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編者按】徐玉英,女,1967年出生,碩士研究生,水利水電工程專業教授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在中國遼寧省柴河水庫管理局從事水庫水文預報、水庫水文計算和水庫洪水風險分析工作。

    感謝每一根救命的稻草

2011--2012的冬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難熬但不失快樂的冬天。
    除了入冬不久的一場大雪,再沒有下雪,而我喜歡綿綿白雪的冬天,因此,這少雪的冬天令我感到缺點什麼。
    我這個人一無是處,但我忠誠,可忠誠卻被欺騙,這個冬天令我難過。
    我也快樂。我的兒子寒假從南京回來,更帥了,心智更高遠了。
    我那86歲的老母親憤憤不平地邁過了這個冬天,理直氣壯地走進春天。春節的早晨,她老人家真切地表揚我:“我40多歲要了個老閨女,還真得績了!”。這是我得到的最高獎賞。
    因此,我感動,我還有那麼多的感謝,感謝支撐我走過這個冬天每一份溫暖的感覺,感謝我的朋友,感謝流覽我博客的每一雙親切的眼睛,感謝為我留言的每一雙溫暖的手,感謝每一根救命的稻草。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8頁目錄的第 1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