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6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辭舊迎新     孟慶仁

昏昏然又是一年。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應該寫點兒什麼,可又不知要寫什麼。既然電腦已經打開,就不能發一個空頁。}
    老人,就像一本書,翻過去的頁兒厚之又厚,未翻的頁薄之又薄。在翻過去的頁兒中,有酸甜苦辣的故事,有喜怒哀樂的情感,有親人甜蜜的笑臉,有朋友間誠摯的友誼……
    但是,這本書,書頁已經泛黃,在翻過的頁碼中,有的故事、有的情感、有的笑臉、有的友誼……沒能延續到後續之頁中,怎不令人感歎!不到這個年齡,體會不到“白髮故人稀”是何樣的心境。
    逝去的,人也好,事也好,是最好的鏡子,是最好的老師,我們總可以從中看到些什麼,學到些什麼。把這些充實到自己的後續之頁中,對自己走有限的未來的路或許會有或多或少的幫助。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當用孩子看萬花筒的眼睛,看新的一年,借點兒孩子之氣,去追我逝去的青春。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6頁目錄的第 5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