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406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每個人都要有人生的計畫,要有生活的目標,人生才不會走得茫茫然,毫無目標,迷失人生方向;人生目標要非常明確,人生奮鬥方法要非常清楚,用正確方法去取得所要的目標,來滿足自己的欲望,享受人生。
   
人生的目標,都必須要經過投資和經營,就像培植果園一樣,要有開墾、有耕耘、有栽種、有灌溉,才能獲得果實的收穫,這些收穫是汗水付出換來的喜悅收成,滴滴皆辛苦。歸納起來,人生有下列的正確投資方向:
    (1)   
健康投資--健康除了先天遺傳外,後天的投資耕耘非常重要;如果父母的遺傳欠佳,母體要加以滋補,並用母乳來餵小孩,使小孩能更健康。出生後的小孩,要注重營養、衛生、防病,稍長之後,要重視均衡的營養,恆心的運動,正常的體重及人格發展。
   
健康需要長期去經營,尤其要做好天天運動的習慣,大量呼吸新鮮的空氣,清潔體內污垢,不讓身體過胖。健康是一生一世的事業,做不好將給自己帶來悲哀,不能掉以輕心!同時,要常常閱讀保健的書籍,使身心都健康,多吃蔬果,少肉類,保持天天看書讀報的習慣,讓生理心理都健康。
    有健康的身心,人生才會有幸福!

    (2)   
投資理財--生活必須要用到金錢,金錢的取得必須合理合法,如何去投資致富,就必須好好事先研究了;生財之道,不外乎房地產,定存、股票、基金、事業等等,行行出狀元,每一種行業都要有專精,投入之前必先好好深入探討,精通之後,才可以投資下去;如果冒冒失失去投資很容易失敗,要特別小心!
   
金錢在現實生活中是相當好用,貧窮常常使人無法生活下去,三餐日用樣樣都要用到錢,沒有錢實在無法生存下去啊!
    (3)   
家和萬事興--家庭和樂,事業才會成功,生活才會美滿!夫妻要相愛,親子要和樂,兄友弟恭,一團和氣。
    家庭的氣氛,是需要家人共同來經營,不要因為小事來起爭執,不要計較,不要有火藥味道!

    (4)   
努力經營事業--事業是維持生存的根本工作,家人要分工合作,共同來發展事業,創造財富,使家庭更富有更興盛!
    創業維艱,萬事起頭難,在開創之前,要深思謀定,三思而後行,克服一切困難,不可半途而廢!

    (5)   
子女教育投資--這是很重要的投資,未來一定可以回收,因為讓子女受到很優良的教育,才能顯祖耀宗,成就事業,幸福家庭。
    子女教育要注重品德的陶冶,身體的健康,學術的精進,觀念的正確,不要有不良的嗜好,堂堂正正去做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教育工作。

   
人生中能有這五個目標,努力去奮鬥,認真去達成,就不會迷失人生方向,這樣的人生才是有價值,有充實的生命了!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4頁目錄的第 6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