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008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馬總統成功連任:台灣人民的勝利

2012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果,馬總統連任成功,元月14日晚間馬總統出席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全國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現場下起大雨,支持者有的穿雨衣、有人撐傘,奮力搖旗吶喊。馬總統一上台就說:恭喜大家!我們贏了!這不是馬英九個人勝利,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讓他再有4年改革,他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
    馬總統說,這次我們之所以能夠連任,是因為人民肯定我們拒絕貪腐堅持清廉的努力,也肯定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人民也肯定擱置爭議、爭取兩岸和平,把危機轉變為商機;許多人對我們有更高期待,大家希望我們除了照顧弱勢外,也期待政府重視分配正義,重視青年就業,協助他們實現他們的台灣夢。我們會繼續重視農漁業永續發展,重視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一定全力以赴,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馬總統跟四年前勝選講的話一樣,他說,只高興一個晚上就好,因為明天開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馬總統說,未來四年,兩岸關係會更和諧,衝突的機會更少,也會擴大和世界各國互動的機會,有效的活絡外交,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讓台灣人民有尊嚴的遨遊世界,走路有風。未來四年,他會大刀闊斧推動改革讓台灣脫胎換骨,為公平正義永續發展奠下堅強基礎,「我會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人民尊嚴和台灣安全,生生世世為台灣奮鬥到底,這是我對台灣最莊嚴的承諾」。他表示,國民黨雖仍是國會最大黨,但會秉持尊重少數、容忍歧見的態度與其他政黨合作,「我們會更謙虛」。

    馬總統表示,競選過程中,蔡英文和宋楚瑜對他提出很多批評與建議,「他們的意見都非常寶貴,我感謝他們,也會慎重評估研究,只要是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我一定會採納」;他承諾連任後至少每半年會邀請在野黨領袖共商國是,找出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政策。
    馬總統除了幫助他勝選的貴人之外,也感謝妻子,說她是他從政以來最大支持力量,也是家裡永遠的反對黨,永遠用最嚴格犀利的力量督促他。
    馬總統特別感謝副總統蕭萬長過去4年當中對他的支持,「微笑老蕭」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關鍵時刻提出關鍵對策,讓政府過關。
    馬總統也感謝吳敦義接受他的付託擔任行政院長,這2年多來不論是在經濟復甦、災區重建與疫情控制上都做得非常成功,現在兩人在未來4年將並肩作戰。
    馬總統也感謝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團隊,和千千萬萬熱情相挺、犧牲奉獻的志工朋友。
    對投票支持他的選民,馬總統也表達感謝,因為選民堅強的支持、溫暖的鼓勵,讓他能夠有繼續奮鬥的勇氣。

 編者按:圖為張靜琪〈編者之么女〉於2011.11.12成大世界校友會理事長高峰會議,代表校友會致贈馬總統紀念品時,與馬總統合影留念。  

          馬英九贏了!!!! 耶耶耶∼
        在意大利米蘭同步收看轉播的 琪琪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0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