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2008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四月的眼淚   鄭美伶

    每年四月份,我都覺得自己分外脆弱。
    兩年前我覺得自己可以面對了,卻還是在這個月份流淚;
    果然,認知和實際還是有一點差距。
    剛剛去姑姑家辦一點事情,遇到坐在客廳看電視的小叔叔,他談起我有沒有去看我爸爸的墓,他說自己若有工作的工作在那附近都會轉去看看納骨牆。
    我搖搖頭,我知道我該去,卻沒有辦法去.....
    雖然我是基督徒,可以不用拿香祭拜,但我卻沒有去的勇氣。
    看自己爸爸的墓需要「勇氣」?
    是的,我發現事情現在已經經過8年了,我卻還是沒有去的勇氣,叔叔談到這個話題,我知道他沒有苛責我,但我卻是話也講不了幾句,喉嚨彷彿有東西梗住,淚水不受我的控制,我甚至連說沒有辦法好好的說,什麼是我都可以談,也都非常堅強,但面對這個話題我就會開始哭泣,尤其在四月份,明天是爸爸八週年的忌日了,叔叔的提醒我知道,留著眼淚的我明白我明日會去看爸爸。
    有些傷痛很深刻,有些記憶仍然回蕩在我的腦海,內心的傷痛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宣洩的,於是,四月份,我又是常因為一些感觸或看到的影片片段而流淚,我一直希望自己夠堅強,是不需要任何人的堅強,我也不希望有人看見我哭泣,.......可是,在四月份,我卻希望可以靠在人的懷裡盡情哭泣。
    騎著機車的今晚,眼淚在流,是一種難以說出口的悲傷。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0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