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801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水沙漠
 鄭美伶

  
【編者按】
本文作者是一位妙齡待字閨中,喜歡閱讀,很會繪畫,很會唱歌,很會寫新詩和散文「像風一樣的女子Million」電子報的女主人,本名鄭美伶,目前擔任美術老師。

 

    傍晚到旗津去訂貨,順便看看朋友和朋友店舖裡進的新貨。
還記得出門時,天色已經大暗,不是因為時間晚了,而是大片的烏雲在我身後的天際,朝我席捲而來。
    沒一個小時的時間,閃電連連,大雨傾盆。
回程搭渡輪的時候,雨下的更利害,原本是下班時間的渡口也變得冷清起來。
    我在接駁的渡輪上,看著船身上邊的燈光打向寬廣的海洋,強光穿過雨水的簾幕,場景看起來很不真實,大雨打在海面上,打息了海浪的強烈翻騰,遠遠望去,就像行走在沙漠中。
    多富有詩意啊!高雄一向雨下的太少,這港口不該配點霧氣嗎?!
    渡輪向另一邊的陸地航去,搖晃的節奏像似一隻在沙漠中行走的駱駝……行走在水做的沙漠中。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8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