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506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眼淚   劉雅文

    這到底算什麼?到底算什麼?
    在赫然聽見表哥死亡消息時,我心中沒有一絲絲悲傷難過的感覺,只覺得一陣荒謬,然後我笑了﹔還是忍不住的笑!
    雖然跟表哥不怎麼親近﹔也因姑姑、姑丈與阿媽有心結,如此情況下,更加疏遠。但,畢竟是住同一縣市的親戚─我的罪惡感更重的!因為我的眼淚是那麼的廉價,路邊被車輾得腸穿肚爛的狗﹔一齣肥皂劇的大團圓結局﹔更甚至一本言情小說的女主角被拋棄,我都能不知不覺的留下一大缸淚!
    這到底算什麼?算什麼?我是那麼無情的人嗎?不,我當然不是。我確信我是有情人─太有情的人。
    大部分的人,在面臨至親或深愛的人死亡時,往往嚎啕大哭,他們用盡力氣,「企圖」或「必須」將失去逝者的哀傷化作淚水,以便在此過後,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人生。但,少部分的人,如我,無法接受一通電話或一個訊息便被告知─親人的永別。我私心以為,每一次他們的離去,都會先告別,而非如此這般,由誰人的誰人口中,得知我的親人走了在也不回來。我無法像一般人,在用力宣洩眼淚後,並在等待它蒸發的同時,便獲得日后的力量﹔而是,慢慢地,慢慢地我學會接受他無言的道別,用將近一生的時間回想,並偶爾用眼淚當作提醒我他的已不在世上!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5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